omniture

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前景看好

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
2009-03-09 12:11 3715

北京2009年3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09年的第一季度即将结束,对于投资市场来说,这依然是一个动荡的季节。受去年金融风暴的影响,经济低潮仍在持续,然而,大多创投界权威人士所持的观点则是: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前景看好。

根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旗下数据库产品 CVSource 显示,1月6日至今当中共披露投资案例24起,投资金额 2.07亿美元。1月底几天的投资案例涉及金额即达1亿美金:Asia Mezzanine Capital Group,Babson Capital 共同向安徽应流集团提供了4000万美元夹层资本。天泉投资与常州民生以1000万美金投资上海英硕,天泉投资的陈镇洪加入公司董事会。

纵览这些投融资事件,TMT、新能源等仍是热点,根据 ChinaVenture 2008年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市场调研显示,最为热点的投资行业包括 TMT、医疗健康、职业教育、清洁技术、连锁经营与现代农业。欲善其事,必利其器,若想在投资市场中占领先机、脱颖而出,获取第一手投融资数据与资讯是提升决策的根本前提。

ChinaVenture 作为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领先信息咨询机构,将在3月16-17日在上海金茂君悦举行举办中国风险投资领域规模较大、层次较高、最具前瞻性、讨论问题最深入的“2009 Piper Jaffray & ChinaVenture中国投资年”,带来顶级投资人的风云对话,同时为以下三个季度的投资当中提供决策依据。解答诸如投资阶段相对早期的 VC 是否能把握新一轮的投资机遇,如何选择较佳投资策略及投资时机,PE 如何应对低潮的调整,是否能助力中国并购市场,面对深度调整的资本市场,上市公司是否更具投资价值等投资问题。

作为投资界年度盘点会议,此次会议还将根据 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研究成果,颁布一系列的投资榜单,包括 ChinaVenture 2008 年度中国较佳创业投资机构、较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较佳创业投资人物、较佳私募股权投资人物及较佳新型投资银行等,冀以严谨公正的评选见证投资行业的发展。

会议官方网站:http://events.chinaventure.com.cn/sh2009/

关于 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

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是一家中国领先的投资市场信息咨询机构。ChinaVenture 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投资机构、投资银行与企业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咨询服务,包括研究数据产品、行业投资报告、定制研究咨询等服务。ChinaVenture 同时运营中国投资行业媒体平台,并举办各种类型投资会议。ChinaVenture 成立于2003年,在北京和上海设有办公室。

消息来源: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