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GDC2017将于6月13日-14日举办,展会五大看点抢先看

泰伯网
2017-06-02 15:22 6919
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是由泰伯网主办的地理信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创新盛会,每年都会吸引全球各地的朋友参加。今年大会将于6月13日-14日举办,将吸引8000多位参会者、200多家投资机构、120多家媒体,并举办130多场主题演讲。

北京2017年6月2日电 /美通社/ -- WGDC是由泰伯网主办的地理信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创新盛会,每年都会吸引全球各地的朋友参加。今年大会将于6月13日-14日举办,将吸引8000多人次、200多家投资机构、120多家媒体,并举办130多场主题演讲。其中,更有一位远在加拿大工作的中国留学生请假“打飞的”,以个人身份回国参加WGDC2017。

对于参加这次大会的原因,这位中国留学生表示:“我们公司老板每天瞄着中国市场。”同时,她毕业,面对前路还很迷茫,非常希望有人能为自己指点迷津。因此她不惜自掏腰包专程请假飞回国,参加WGDC2017。

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中,每个人都有着各自的困惑:作为学生,应该找一份什么样的工作?作为技术开发者,哪些前沿的市场?作为企业,用户在哪里?作为创业公司,什么项目才最吸引投资者?……因此,大会将这些疑问梳理成下面五大问题:

  • 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中,前沿的大咖都在干什么
  • 地理信息行业究竟是否存在“产业链”?
  • 空间大数据热门的前沿应用是什么?
  • 想创业但不知道下一个风口在哪里?
  • 这个行业的前路在哪里?

一、行业中,大咖们都在干什么?

在武汉大学的清晨,李德仁院士早早醒来,前往他测绘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办公室。而等待他处理的也许是一次重要的学术活动,也许是对省委领导的一次报告,也许只是一次普通的本科生授课。他博士毕业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至今仍保留着该校博士论文较高分纪录。他首创的摄影测量方法被国际摄影测量学界称之为“李德仁方法”。

而他的学生龚健雅院士,现任武汉大学遥感学院院长,除了日常的科研活动外,还肩负着向社会输送人才的使命。

转向部队,著名大地测量学家和卫星导航定位专家杨元喜院士利用自己发展的新理论和算法,使我国大地坐标系精度步入国际先先进行列。而在北斗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的今天,作为北斗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的他,仍然坚守硬件质量提升的工作。

今年他们都将参加WGDC2017大会

除此之外,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国家航天局新闻发言人、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一司司长李国平、知桌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陶闯,CEO程鹏、南方测绘集团创始人马超,四维图新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彭进展等等行业大咖也都会来。除了带来专业的演讲外,也会通过WGDC的专访窗口,分享他们独特的故事。

二、测绘地信行业中,究竟是否存在产业链?

传统地理信息行业,也有人称之为3S行业,即RS、GNSS和GIS。现如今,随着产业链的成熟与发展,地理信息行业也在渐渐地“走出去”。位置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机正在走进人们的视野,北斗系统的日臻完善也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不仅如此,测绘地理信息也有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国土资源调查、交通、农业……只有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中得以应用,测绘地理信息才会发挥其较大效能。

为此,WGDC2017大会精心地进行“纵横交错”的峰会布局。除了主会场以外,设置了2个横向的底层技术专场,分别是北斗+大数据卫星+大数据专场。4个知名企业专场,共同讨论位置大数据(四维图新)、人工智能(极海纵横)、低空遥感(南方测绘),和无人机(飞马机器人)。同时还有覆盖各个垂直应用领域的峰会,包括国土、交通、商业、农业、军民融合和智慧城市。WGDC2017大会希望一横一纵,丰富空间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测绘地理信息产业链条。

三、空间大数据热门的前沿应用是什么?

智能驾驶。毋容置疑,这是2017最火爆的话题之一。与之相关的高精度地图、激光雷达、计算机视觉、空间分析等3S相关技术对其而言至关重要。

很多地图学专业的毕业生如今都做起了自动驾驶。也许五年前他们所在的部门还是BAT的地图部门或是四维图新。而现在越来越多地在智能驾驶部门中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四维图新CEO程鹏说过,“我们做地图本身就是一个搜集、传感、识别、发布的过程。现在顺理成章、水到渠成,从地图采集到路况的采集到无人驾驶,原理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应用场景变了,原来给人用,现在给机器人用。”

智能驾驶的核心技术不仅仅是高精度地图。汽车既作为空间大数据的收集端,也作为空间大数据的应用端,将成为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一个重大机遇,地图、导航、驾驶都将发生深刻变革。

四、想创业但是不知道该干什么?

“站在未来看现在”,任何一个产业的未来都属于那些还没有被关注过的早期创业者,而他们最渴望得到资本和媒体的支持。地理信息行业正处在重大变革的时期,面对机遇与挑战,创业公司有着其得天独厚的优势。快速迭代、把握细分市场、灵活外接……创业公司总是让人耳目一新。

而创业要做什么?怎么拿到市场的投融资?

面对这个创业者都会问到的问题,大家都在思考。因此从今年开始,WGDC将同期举办“泰伯创客大赛”,将联合知卓资本和清华遥感大数据研究中心等合作伙伴提供一定的资金和资源加速创业者成长,让他们有机会成为垂直细分市场的超级IP,像“黑洞”一样吸引各种资源,最终有机会成长为行业领导者。

与此同时,大会将另设“开发者星球”,极客们共聚于此,炫出最亮眼的技术成果。这其中包含竖版地图、多点可视域中冗余点的处理、还有知名公司提供的技术公开课。初创企业与新技术的碰撞都将在这里发生。

五、这个行业的前路在哪里?

2011年,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测绘局正式更名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地理信息”这一概念越发被重视。随着行业发展,地理信息逐渐累积,形成地理大数据,大家也称之为空间大数据。在这个大数据的时代,大数据的技术瓶颈亟待解决,而空间大数据独特的空间属性也为之带来了特殊性。那么,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下一步,究竟在哪?

泰伯研究院与知卓资本将在今年的大会上联合发布《中国空间大数据产业趋势报告》,表明对这一问题的思考。不仅如此,大会邀请到人工智能、空间大数据分析领域的两位世界级专家,以及行业市值较高和营收规模较大的两位商界领袖也会分享他们在这一问题上的最新洞见。

2017年6月13-14日,WGDC2017大会期待大家参与!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GDC2017官网:http://wgdc.3snews.net/。  

消息来源:泰伯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