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旺财谷:重度垂直的场景金融之探索

2017-06-01 11:45 5843
2017年5月9日,旺财谷融资发布会现场,旺财谷创始人曾克庆做为圆桌会议主持人和到场嘉宾瑞业基金冯雷先生、海易通总裁崔寅先生、旺财谷副总经理荆康琪先生一起探讨了重度垂直的场景金融。

北京2017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5月9日,旺财谷融资发布会现场,旺财谷创始人曾克庆做为圆桌会议主持人和到场嘉宾瑞业基金冯雷先生、海易通总裁崔寅先生、旺财谷副总经理荆康琪先生一起探讨了重度垂直的场景金融。

圆桌会议现场
圆桌会议现场

金融被称为是现代经济的血液,是实现资金通融的重要工具。近些年来,随着互联网进程的发展,互联网金融已经正式进入高层视野,也就是监管视角。从2013年异军突起,到现在列入正规军之属,互联网金融完成了从丑小鸭到创新金融的转变。行业上升趋势明显,而随着互联网金融入局者越来越多,传统金融模式开始改革,细分市场成为蓝海。

旺财谷圆桌会议上,几位相关领域领导人各抒己见,解读场景金融现状,畅谈场景金融未来发展趋势,也为旺财谷的场景化金融发展方向给予了肯定。在最后的总结中,旺财谷创始人曾克庆也阐述了旺财谷的发展规划,未来旺财谷要将发展的重点向深度上扩展,开发更多应用场景,在细分市场上进行用户争夺。

对于已经被监管戴上帽子的互联网金融而言,场景化金融有何发展趋势?有哪些发展的趋势可以让互联网化的金融获得更大的空间呢?

场景化让互联网金融服务变得触手可及

“场景”本来是一个戏剧用语,指的是在特定的时间、空间,因为人物关系构成的具体画面。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金融、商业、消费、社交等边界场景逐渐模糊。旺财谷圆桌会议上,旺财谷创始人曾克庆表示,这是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机遇,互联网金融是时代的产物,作为行业一员,旺财谷已经着手发展场景金融,将金融产品嵌入人们日常生活中,构建金融+生活场景/消费场景。

场景化金融,把复杂的流程和产品进行创新,让金融需求与各种场景相结合,金融服务因此变得触手可及。旺财谷一直在做供应链金融里很多的细分领域,无论是公寓还是应收账款的保理融资,这些都是明确甚至垂直的细分领域。

根据相关机构预测,至2019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市场中,将有13.8%的销售额被场景金融市场覆盖,而在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这一数字将达到95%。作为一个拥有场景化金融基因的平台,旺财谷通过布局消费金融、公寓金融、应收账款的保理金融等场景,围绕供应链、用户生命周期提供开放式综合服务。旺财谷未来发展令人期待。

场景金融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的趋势

旺财谷副总经理荆康琪先生表示,供应链金融已经发展到了2.0阶段,基于场景和数据科技金融。从这个角度来看,场景金融可以说是供应链金融延伸的产物,相比于传统金融运营模式,供应链金融已经被证实更加安全,更有保障,风险更可控。而场景化金融相对供应链金融来说,则更有优势。

成立三年以来,旺财谷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和市场经验,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旺财谷可发挥的场景很广泛。只要能够满足用户需求,提供更多的创新产品和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旺财谷的发展必然的。

场景金融离不开技术力量

圆桌会议上,各位大佬纷纷表达自己对场景金融的解读。对于场景金融未来发展预期,大家表达了一致的看法,那就是场景金融离不开科技力量。场景金融的发展必须是互联网生态体系下的技术成熟,而现如今,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发展飞速,旺财谷也已经率先完成技术系统升级,符合构建场景金融的基本资质,大数据、智能风控模型、互联网征信技术同步上线,为场景金融生态的良好运转提供了关键性的技术支持。

伴随着听众的热烈掌声,旺财谷圆桌会议圆满结束。通过几位大佬的分享,所有与会者都收获良多。总体上来说,未来场景金融将主要呈现三大趋势:第一、场景金融是未来金融发展的主要形态;二、场景金融未来将无缝不入,最终实现服务和需求的无缝对接;三、场景金融将成为常态,会成为默认值一样的存在。

场景化金融是趋势,也是必经之路。想要在互联网金融行业走远、做大,必须走场景化金融的道路,没有第二个选项。所以对于旺财谷来说,场景化金融很重要,也十分具备发展潜力,未来旺财谷将继续深耕场景金融服务,在更多场景下挖掘用户金融需求。

借用旺财谷创始人曾克庆的一句话总结本次圆桌会议“场景金融一定会蓬勃的发展,场景金融蓬勃的发展一定会提升整个金融风控的水平,并且金融风控会基于场景来做风控的技术手段升级。”

消息来源:旺财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