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世:仅有1/3的企业拥有高绩效人力资源服务模式所需的关键要素

在当今数字环境之下,能否配备正确的技术组合是HR能否满足公司需求的关键
2017-06-01 09:00 5855
据美世《2017年人力资源转型研究  -- HR需要如何改变》的统计结果,全世界只有略多于三分之一的企业采用了三大要素组成的人力资源服务提供模式:专家中心、HR业务伙伴和HR共享服务。这三大要素的顺利运作是人力资源职能出色发挥的关键。

上海2017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据美世《2017年人力资源转型研究 -- HR需要如何改变》的统计结果,全世界只有略多于三分之一(35%)的企业采用了三大要素组成的人力资源服务提供模式:专家中心(COE)、HR业务伙伴(HRBP)和HR共享服务(HBSS)。这三大要素的顺利运作是人力资源职能出色发挥的关键。而且,只有少数机构(17%)计划改变其现有模式。

相对于如今快速变化的工作环境,缓慢的人力资源职能转型已经无法满足和支持公司高管的变革需求。美世在《2017年全球人才趋势》的研究中发现,绝大部分(93%)管理者都计划在接下来的两年内重新设计公司的组织结构,同时,有41%的管理者有意推动支持部门向共享服务模式转型。

“各个企业都在努力寻求改变,以提升其运营效率和灵活性,而这需要多种技术共同发挥作用,”美世人力资源转型业务合伙人Karen Piercy 表示。“那些一直在拓展其共享服务和商业合作技能的企业在将人力资源职能与企业需求协调一致方面最为成功。”

美世的人力资源转型研究显示,人力资源团队能不断发展其服务模式、提升整个人力资源团队能力并不断进行技术投资的企业的绩效要显著优于不采取以上措施的企业。见图1。

图1:高绩效HR团队的业务实践

来源:美世《2017年人力资源转型研究--HR需要如何改变》
来源:美世《2017年人力资源转型研究--HR需要如何改变》

发展模式,提升能力

美世研究发现,拥有出色绩效表现的人力资源部门中有超过三分之二(68%)在过去的五年中重新设计了其部门结构。这使得许多企业都可以在现有框架中进行集中化的人力资源管理和决策,不同地区的流程和实践也能保持一致。

随着服务模式的发展,拥有高效人力资源部门的企业都在设法将专家中心和人力资源工作与企业的总体战略协调一致,将事务转移至共享服务系统,同时为HR团队提供更多学习和轮岗的职业发展机会。通过使人力资源职能与公司主要业绩举措相一致,HR专员得以创造出更多的企业附加值。根据美世的研究结果,超过三分之二(69%)的首席人力资源官(CHRO)/人力资源高管每月至少会与公司CEO或COO交流两次,以保证人力资源部门与公司的战略方向保持一致。

“这些交流对加强管理者之间的合作意义重大,有助于确保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与公司战略协调一致。”美世人力资源转型业务北美地区负责人Denise LaForte 说道。“当企业高管看到HR的工作方案与公司战略相一致时,他们就会认识到这些方案的价值和重要性,考虑到如今只有不到一半的CEO认可人力资源部门的能力和作用,这一点尤为重要。”

投资技术

如何通过对有能力提供劳动力分析的人力资本管理技术进行投资,提升战略决策能力,并为管理者和员工提供类似于消费者的HR体验应成为HR日常工作的第一要务,尤其是在只有约三分之一(35%)的CEO认为他们的人力资源部门为员工提供了数字化体验的大背景之下。美世研究发现,人力资源团队表现出众的企业已经接纳了新技术,并通过评估和运用分析结果取得了显著成果。具体而言,这些机构取得了更好的业绩:它们带来了出色的客户价值(94%),对颠覆性变革反应迅速(83%),并能推动创新(89%)。此外,它们也被认为是理想的工作场所(86%),能够吸引所需人才并帮助他们发挥潜力(91%)。

拥有出色人力资源团队的企业的确比其它企业在技术运用上做得更好,但这仍然不够。虽然这些企业中有69%都部署了员工自助服务系统,但其中只有36%建立了管理者的自助服务系统,拥有移动端人才管理应用的更是只有27%。

“显然,人力资源部门在数字化方面还存在很大发展空间。”Piercy女士说道。“随着新技术的运用和数据分析能力的提升,人力资源部门的战略决策能力、与公司管理层和其它职能部门的合作也会相应提升,从而提供数字化程度更高、更类似于消费者的管理者和员工体验。”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下载高管简报或回看美世网络直播,请访问https://www.mercer.com/our-thinking/why-hr-needs-to-change.html

关于美世

美世是全球领先的人才、健康、养老和投资咨询机构。美世致力于协助客户在全球范围不断提升其最关键的资产 -- 其员工的健康、财富和职业。美世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运营,拥有逾20,000名员工,分布于43个国家和地区。美世是威达信集团(Marsh & McLennan Companies(纽交所代码:MMC)的全资子公司。威达信集团是一家全球性的提供风险、战略与人力资本咨询和解决方案专业服务的国际集团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60,000名员工,年收入逾130亿美元。威达信集团同时也是达信(Marsh)、佳达(Guy Carpenter)、和奥纬(Oliver Wyman)的母公司,其中达信是全球领先的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机构,佳达是全球领先的提供风险和再保险中介服务的机构,奥纬是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机构。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cn.mercer.com,或关注美世中国官方微信“美世Mercer”(微信号:MercerChina)。

消息来源:美世
相关股票:
NYSE:MM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