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Sens凌感宣布20万美元奖金开发者比赛获奖名单

2017-06-01 07:00 5335
硅谷三维人机交互创业公司uSens凌感在AWE(Augmented World Expo)开幕第一天,公布了其Fingo开发者比赛最终获奖名单,《Monster shop》以及《Gesture Magic》分别摘得本次比赛美国和中国区第一名。

美国圣何塞2017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硅谷三维人机交互创业公司uSens凌感在AWE(Augmented World Expo)开幕第一天,公布了其Fingo开发者比赛最终获奖名单,《Monster shop》以及《Gesture Magic》分别摘得本次比赛美国和中国区第一名。

美国区获奖作品

一等奖:Monster Shop (开发者:Chris Wren)
二等奖:Krinkle (开发者:Wallace Lages)
三等奖:Embodied Labs (开发者:Embodied Labs)

中国区获奖作品

一等奖:Gesture Magic (开发团队:哈视奇)
二等奖:Shadow Play  (开发者:Cyrus Lum
三等奖:炸弹堂(开发团队:萌果)、VR物理实验室(开发团队:北宸科技)

中美赛区第一、二、三等获奖者将分别获得5万美元、2.5万美元以及1万美元奖金,其他入围选手将获得500美金奖励。

美国区第一名作品Monster shop游戏截图
美国区第一名作品Monster shop游戏截图

Fingo凌指是uSens凌感独立开发的自然手势交互软硬件解决方案,由两个红外摄像头构成的硬件及软件SDK组成,通过USB与AR VR头显连接,兼容移动及PC端设备,无需手柄、手套等外部设备,伸出双手,不用穿戴,即可实现与AR VR场景的交互。本次比赛旨在招募全球优质开发者,率先应用Fingo,在不同的内容开发领域尝试全新的交互设计方法,用更加自然并符合真实世界交互习惯的方式,创造更具沉浸感的用户体验,助推ARVR向大众消费市场发展。

本次比赛入围团队是Fingo的第一批用户,他们经过提案、初选以及2个多月的开发,最终提交作品。“这次入围作品涉及VR游戏、家装、教育、汽车等不同行业应用,创意制作均来自于具有丰富经验的内容开发者,他们根据内容设定及应用场景的需求,巧妙地将不同形式的手势动作设计融入,用户会被他们的内容吸引,随着内容逻辑自然的伸出双手去实现与虚拟世界的自然交互,这让很多第一次体验裸手交互的用户感到很吃惊。” uSens凌感联合创始人、CTO费越博士介绍。

本次比赛特邀计算机图形界权威机构Jon Peddie市场研究公司Jon Peddie博士、三星美国研究院总监Chris Peri以及SVVR创始人Karl Krantz担任评审,从创意、用户体验、商业潜力、精良度、SDK应用等5个方面进行评判。美国Top1作品《Monster shop》,将Fingo与HTC VIVE结合使用。伸出双手,点选颜色为怪兽换肤,亲自动手DIY一款定制小怪兽,还可以用手逗它玩,换色、拨动、抓取等一系列手势交互动作的设计,用户可以深入参与整个游戏过程,简单操作有趣味。

另一款基于移动端的获奖游戏Shadow Play,将我们小时候常对着白墙玩的“手影”移植到了VR中。一波一波的圆影怪不间断袭来,速度和数量越来越快,围攻你的影子,你的使命就是用手猛拍,打掉怪物,保护影子!一个拍打的手势就能玩通关,这款游戏在交互体验上设计巧妙,在趣味性、用户参与感以及易用性上都有出色表现。

本次比赛是uSens凌感开发者社群建构的第一步,后续将继续大力支持在三维交互设计领域进行探索和实践的优质团队,下半年将就行业应用开发者,包括但不限于AR VR领域,展开包括技术、市场、公关、商务等方面的全方位支援计划。(完)

消息来源:uSens 凌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