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洲广告周:腾讯布局未来撬动营销变革的“术”与“道”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
2017-05-31 20:17 6415
腾讯公司副总裁郑香霖、腾讯效果广告总经理王莹受邀出席亚洲广告周(Advertising Week Asia),与来自全球各领域的优秀商业领袖、风向标人物分享数字时代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变化及腾讯在移动营销创新方式上前瞻性的探索与实践。

东京2017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 -- 今年年初,好莱坞著名系列动作电影《速度与激情8》火热上映,在纽约时代广场的飙车戏中,一个黑化版的企鹅出现在了户外电子屏上,配合着QQ-AR扫官方电影海报出现电影情节与企鹅互动场景吸粉无数。这只呆萌的小企鹅形象为全球观众所熟知,其背后是正在为全世界9.38亿微信用户提供移动社交服务的腾讯,它的成长与突破记录着当代中国的数字进程。

5月30日,腾讯公司副总裁郑香霖、腾讯效果广告总经理王莹受邀出席亚洲广告周(Advertising Week Asia),与来自全球各领域的优秀商业领袖、风向标人物分享数字时代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变化及腾讯在移动营销创新方式上前瞻性的探索与实践。

近10年来,中国成长为超级互联网市场,用户规模稳居全球第一。有7.31亿人在利用互联网获取资讯、社交、购买服务[1],这个超级市场蕴藏的无穷潜力正在被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挖掘并释放。腾讯作为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第一名的科技巨头,以两大超级社交平台QQ和微信为轴心、以技术和内容为引擎,强势驱动涵盖资讯、游戏等在内的多产品、多平台、多服务的诞生与成长;在服务大众的同时,腾讯丰富的产品阵列、雄厚的数据资源及其领先的技术优势也开始源源不断为品牌增益。郑香霖谈到:“我们提供的技术和平台能够帮助人们快速、高效地沟通连接,所以越来越多的品牌正在通过我们与消费者互动,这种高质量的互动让品牌变得强大。”

技“术”先行,直击用户痛点

当下的年轻群体虽然画风不一,但有相同的偏好 -- 热爱“体验”、喜欢“参与”。这种带有强烈同质性的需求让体验式营销应运而生,并借助一系列前沿创新技术得以实现,比如虚拟现实、直播技术、大数据分析等。

英国高端时装品牌Burberry进军中国市场之时,面临着不知如何命中当下年轻人喜好的问题,腾讯利用对年轻人社交属性的洞察、借助微信H5技术为Burberry打造了上海360全景体验发布会,让消费者通过微信全景H5与Burberry官方微信号互动实现头排观秀的梦想,同时还能随时随地跟进秀场周边信息。好玩、有趣、有参与感的用户体验让当日Burberry微信号的UV达到峰值。该合作在助力品牌年轻化上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亮眼的销售转化也不可忽视,成为高端奢侈品打入年轻市场的先锋案例。此外,腾讯帮助可口可乐开启超过一亿用户的#此刻是金#,通过对地理位置、社交关系等数据分析挖掘QQ空间6.48亿用户成长足迹,超过33%用户主动分享,引发深度共鸣,引爆社交爆点。

多“道”布局,打通营销经络

在信息嫁接起的互联时代,营销决策人需要更宽广的视野和更贴合用户消费习惯的一站式营销服务,所以营销平台的合纵连横式的全力出击不仅是大势所趋,更是腾讯的独特优势之一。腾讯多年布局的全媒体矩阵在应对广告主的全场景、全链条营销需求时,显示出了强大的后劲。王莹认为:“腾讯的移动应用生态及数据管理平台能为广告主提供全方位的营销解决方案,助其适应快速变化的中国市场,实现商业成功。”

在实践层面上,腾讯在宝马X1上市之时,为其打造了一场堪称视觉盛宴的直播发布会,在腾讯视频、企鹅TV、腾讯炫境、微信同步直播,覆盖多种生活场景,引发观会互动狂潮。多平台玩法引领了新品发布营销策略在曝光实现、声量提升上的新趋势。星巴克入驻微信钱包九宫格,推出不同版本的“用星说”电子星礼卡,微信好友之间可以互赠卡片,出示该卡可在线下店面消费,完美打造从点击到购买的交易闭环、联动线上线下的营销回路。

腾讯深耕中国市场多年,所代表着的自我革新、创新不断的精神,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引领数字时代的致胜之道,正如郑香霖所说:“互联网+共享经济模式下,技术突破现有的消费思维,数字媒体将进一步改变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与商业模式,数字化的未来发展也将使我们有更大的创想空间。”

[1] 2017 Digital Yearbook, We are social, 2017

消息来源: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