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8届巴菲特慈善午餐竞拍活动即将开始

2017-05-31 16:06 6058
2017年,第18届“与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共进权力午餐(Power Lunch)年度eBay慈善拍卖活动”即将开始。

加利福尼亚州圣荷西2017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第18届“与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共进权力午餐 (Power Lunch) 年度eBay慈善拍卖活动”即将开始。本次拍卖将于太平洋夏令时6月4日晚7:30开始,至6月9日晚7:30结束。该慈善午餐活动拍卖所得款项用于支持格莱德基金会 (Glide Foundation) 的慈善项目。

第18届巴菲特慈善午餐竞拍活动即将开始
第18届巴菲特慈善午餐竞拍活动即将开始

拍卖价格一路看高

近年来,巴菲特午餐的拍卖价格不断走高。2016年,巴菲特慈善午餐以345.6789万美元落锤,持平2012年的历史较高价。当时,巴菲特就期待下一年能拍出更高的价格,“如果你想明年买,那350万美元只是建议售价。”

由于年事已高,巴菲特出席的公众活动日渐减少,就在刚落幕不久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上,还有传言说这可能是巴菲特本人亲自参加的最后一届股东大会。也因此,与巴菲特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日益显得弥足珍贵,也使拍卖价格一路看高。

本次竞拍时间为:太平洋夏令时64日星期日晚7:3069日星期五晚7:30(北京时间65日星期一上午10:30610日星期六上午10:30本次竞拍平台为:eBay for Charityhttps://charity.ebay.com

本次竞拍需知

  • 中标人可以邀请7位朋友共同赴宴;
  • 起拍价为2.5万美元;
  • 所有竞拍人在竞标前,均需通过eBay.com/ GLIDE进行资格预审;
  • 垂询“与巴菲特共进午餐” 拍卖会详情,可致电 415.674.6060或发送电子邮件至 Buffett@Glide.org, 或访问 eBay.com/ GLIDE
  • 善款用于支持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GLIDE)的慈善项目,垂询有关GLIDE详情,可访问www.Glide.org

巴菲特慈善午餐三大标配

1、Smith& Wollensky就餐

巴菲特午餐基本会选在纽约的一家传统牛排馆Smith& Wollensky。Smith& Wollensky是连锁餐厅品牌,价格亲民,并非什么高档饭店,却被《美食》杂志评为“纽约牛排店精粹”,被《纽约时报》评为“终结所有争议的牛排店”。原来股神其实也是一位“吃货”。

午餐会大约3个小时,巴菲特爱点的食物有牛排、马铃薯煎饼和蔬菜沙拉,再喝个樱桃味的可乐、吃个冰淇淋。

2、话题不设限,只要不透露自己下一步投资选择

巴菲特对就餐的话题不设任何限制,保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你敢问,他敢答。但只有一个条件:不透露自己下一步的投资选择。

蓝宝石基金CEO斯皮尔,作为2007年中标者称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改变了其一生;2010年和2011年两次中标的基金经理威士纳更在巴菲特的公司里谋到一份职业;而中国“私募教父”赵丹阳这样形容2008年的那一顿午餐:“我得到的东西无法用金钱来衡量,并且对之后的投资都将会有重大影响。”

3、所得款项直接资助格莱德基金会

其实,帮助他人是巴菲特坚持拍卖午餐的动力。午餐拍卖会源于巴菲特已故的第一任妻子Susie Buffett的想法,所得款项用于直接资助格莱德基金会 (Glide Foundation) 的慈善项目。该基金会帮助不幸者克服饥饿、贫困、无家可归的挑战。2000年开始至今,中标价从2.5万至345.6789万美元不等,已筹集超过2300万美元。其中,成功竞拍的三位中国人的善款总额达508.02万美元。

巴菲特热衷于慈善事业。2006年,他签署捐款意向书,正式决定捐出财富的85%,约合375亿美元;2010年,他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发起了“捐款誓言”(Giving Pledge) 活动,呼吁美国亿万富豪将至少50%财富捐给慈善组织。而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中,巴菲特表示,在他在死后,自己所持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将全部捐给慈善机构。

“通过eBay for Charity,同时通过我们技术驱动的平台,我们把人们和他们最关心的事业连接在一起。”eBay主席和总裁Devin Wenig表示,“迄今为止,我们已经通过eBay平台帮助成千上万的慈善机构筹集了善款7.25亿美元。eBay是格莱德基金会坚定的支持者和合作伙伴,我们很荣幸协助基金会实现救济旧金山贫困居民和打破贫穷与边缘化循环的使命。”

附:巴菲特午餐中标者及中标金额一览

2000年:Pete Budlong,2.5万美元
2001年:Jim Halperinand Scott Tilson,2万美元
2002年:Jim Halperinand Scott Tilson,2.5万美元
2003年:Greenlight Capital公司CEODavid Einhorn,25.01万美元
2004年:彩色宝石加工企业Gems TV首席执行官贾森,25.01万美元
2005年:匿名人士,35.11万美元
2006年: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投资家段永平,62.01万美元
2007年:Harina Kapoor、帕伯莱投资基金集团执行合伙人Mohnish Pabrai以及对冲基金Aquamarine Funds LLC负责人Guy Spier,65.01万美元
2008年: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创办人赵丹阳,211.01万美元
2009年:加拿大财富管理公司Salida Capital CEO 康特妮·沃尔夫(Courtenay Wolfe),168.03万美元
2010年:对冲基金半岛资本创始人泰德维斯切勒,262.63万美元
2011年:对冲基金半岛资本创始人泰德维斯切勒262.64万美元
2012年:匿名人士,345.6789万美元
2013年:匿名人士,100.01万美元
2014年:新加坡的Andy Chua,216.68万美元
2015年:中国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晔,235万美元
2016年:匿名人士,345.6789万美元

(据《环球时报》)

关于eBay

eBay(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代码EBAY)是全球电子商务先锋,旗下拥有eBay在线交易市场、StubHub和eBay Classifieds(分类广告)平台。eBay连接全球数以亿计的买家与企业,通过互联商务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机会。eBay于1995年创立于加州硅谷,是全球较大、最具活力的交易平台之一,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精选物品。2016年,eBay全年的商业交易量达到870亿美元。如需了解更多有关eBay及其旗下业务的信息,请访问www.ebayinc.com

在中国,eBay致力于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产业的发展,为中国企业开辟直接面向海外的销售渠道。为了帮助中国企业在eBay上顺利开拓全球贸易,eBay成立了专业的跨境交易服务团队,提供跨境交易认证、外贸专场培训及在线培训、外贸论坛热线、业务咨询等一系列服务;同时还积极与第三方供应商合作,推动跨境电商物流、融资、保险等解决方案的出台与应用,解决跨境电商企业的后顾之忧。

消息来源:eBa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