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弗兰克-劳埃德-赖特档案解密大型回顾展览即将举行

为参观者提供了解这位知名建筑师的作品实践的新角度
Museum of Modern Art
2017-05-31 13:05 7667
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将于2017年6月12日至10月1日推出20世纪知名且高产的建筑师之一弗兰克-劳埃德-赖特(美国人,1867–1959)的大型展览 《弗兰克 -劳埃德-赖特诞辰150周年: 解密档案》。

纽约2017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 -- 现代艺术博物馆(The Museum of Modern Art)将于2017年6月12日至10月1日推出20世纪知名且高产的建筑师之一弗兰克-劳埃德-赖特(美国人,1867-1959)的大型展览《弗兰克-劳埃德-赖特诞辰150周年: 解密档案》(Frank Lloyd Wright at 150: Unpacking the Archive),着重介绍这位卓越建筑师多方面的作品与实践。为了纪念这位出生于1867年6月8日的美国建筑师诞辰150周年,展览包括其19世纪90年代至20世纪50年代创作的近400件作品,包括建筑图纸、模型、建筑碎片、电影、电视、印刷媒体、家具、餐具、纺织品、绘画、照片与剪贴簿,以及一些很少或从未公开展出的作品。《弗兰克-劳埃德-赖特诞辰150周年:解密档案》由现代艺术博物馆携手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埃维利建筑与艺术图书馆(The Avery Architectural & Fine Arts Library)展出,并由现代艺术博物馆建筑和设计馆长巴里-伯格多尔(Barry Bergdoll)与哥伦比亚大学艺术史与考古学教授迈耶-夏皮罗(Meyer Schapiro)以及现代艺术博物馆建筑和设计项目研究助理Jennifer Gray组织。

未知摄影师。弗兰克-劳埃德-赖特。未注明出版日期。弗兰克-劳埃德-赖特基金会存档(现代艺术博物馆|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埃维利建筑与艺术图书馆)
未知摄影师。弗兰克-劳埃德-赖特。未注明出版日期。弗兰克-劳埃德-赖特基金会存档(现代艺术博物馆|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埃维利建筑与艺术图书馆)

70多年来,赖特设计了1000多栋建筑,并实现了500多栋的建造。他保存了大部分图纸,形成一个档案,以期延续他的建筑哲学。由弗兰克-劳埃德-赖特基金会逐步分类并向专家开放,这个档案在2012年被现代艺术博物馆和埃维利建筑与艺术图书馆共同获得。

《解密档案》的展出任务艰巨,需要移动55000幅图纸、300000张书信、125000张照片和2700张手稿,以及模型、电影、建筑碎片和其他材料。此外,还包括在某些情况下很少受到关注的项目解释和仔细检查工作。在这次展览中,一批学者和博物馆管理员应邀“分析”他们选择的一个对象或者对象集群的背景情况、提出问题并探讨问题。

此次展览得到Hyundai Card的大力支持
慷慨的资金由Sue and Edgar Wachenheim III和格莱汉姆高级美术研究基金会 (Graham Foundation for Advanced Studies in the Fine Arts)提供。
油漆由Farrow & Ball提供。
更多支持由 Annual Exhibition Fund提供。

消息来源:Museum of Modern Ar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