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华五道口首期《全球资产管理》项目正式开学

2017-05-31 08:00 8216
2017年5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资产管理》项目首期班正式开学,共迎来了四十余名新同学参加学习。本期同学包含大型金融机构的资管业务负责人,私募基金的创始人与决策者,以及期待提高资产配置能力的企业家。

聚焦资管行业发展新未来

北京2017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5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资产管理》项目首期班正式开学,共迎来了四十余名新同学参加学习。本期同学包含大型金融机构的资管业务负责人,私募基金的创始人与决策者,以及期待提高资产配置能力的企业家。

开学典礼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金融EMBA中心、EE中心主任王京伟首先代表学院对首期班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王京伟提到:“中国资管行业正方兴未艾,在金融行业乃至国民经济发展中,越来越显示出巨大的影响。而从全球的视野来看,中国的资管行业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五道口本着‘培养金融领袖,引领金融实践’的使命,感到非常有必要开设《全球资产管理》这样的一个课程,厘清资产管理的概念,提高资产管理和大类资产配置的专业化程度,为机构管理者和资金方搭建平台,详解监管政策的逻辑与影响,推动行业的发展。”

随后,《全球资产管理》课程责任教授、耶鲁大学金融学终身教授、上海九鞅投资CEO何华向同学们介绍了课程设计的逻辑以及初衷。

何华表示:“在中国大力推进金融全球化进程、而全球金融环境瞬息万变的今天,希望我们的同学可以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因此在课程设计上特别安排了美国模块,带领同学们真正深入走进全球顶尖的金融机构,探访全球资产管理前沿。课程整体的设计强调行业的专业性、科学性、全面性,也非常的务实。希望通过课程去分享一些大机构的投资理念,此外还特别引入了量化方面的内容。”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讲席副教授陈华锋也出席了开学典礼,并作为课程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跟同学们分享了前期课程开发的过程,也提到未来在师资方面邀请的都是不同领域里顶尖的老师,相信在未来的十个月中有很多的机会与同学们一起探索大资管的发展未来。

上海阜兴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郭君作为第一位发言的同学代表,对目前资产管理整个行业的现状做了分析,同时也站在行业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并对未来的课程表示了期待。希望可以通过课程在一个高屋建瓴的角度把握资产管理的未来。

第二位同学代表大连一方集团副总裁孙舰表达了对五道口金融学院的肯定以及感谢,作为五道口金融EMBA项目以及科学企业家项目的学员,通过在五道口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受益很多。

作为家族企业的传承人,孙舰始终在不断地反思,“父辈的成功来自于时代的机遇、积累的经验、投资的直觉,而这些如何持续?”五道口帮助他不仅在课堂上学到了很系统、很务实的金融知识,而且与同学们相识相知,最终变成了良师益友和合作伙伴,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理论,从而更好地去判断公司的发展方向,定制战略和商业模式,打开了企业传承的思路。孙舰表示希望未来跟《全球资产管理》首期班的同学们互相帮助,彼此成就。

简短而内容丰富的开学典礼之后,全体同学开始了破冰拓展,他们将在接下来两天的时间中聆听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原IMF全球副总裁朱民,原中投副董事长、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李克平,以及《全球资产管理》课程责任教授何华三位大咖老师的课程。

郭老师 
010-62788714
Email: guor@pbcsf.tsinghua.edu.cn

 

消息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