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文思海辉联合华为发布数字银行核心解决方案,打造卓越金融PaaS

2017-05-27 18:21 9899
近日,文思海辉联合华为在“2017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发布了数字银行核心解决方案。

北京2017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文思海辉联合华为在“2017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发布了数字银行核心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聚焦移动金融领域,在基础架构方面,将文思海辉领先业界的金融级应用PaaS层与华为FusionStage基础架构PaaS平台有机融合,为金融行业各类客户量身定制高性能、高可靠的全新数字银行整体方案,通过双核心架构,帮助客户实现交易系统向互联网开放架构的平滑迁移。

“很高兴能够联合华为,共同开发安全稳健、灵活开放、智能高效的数字银行核心解决方案,帮助金融客户满足并超越互联网浪涌场景要求,在移动金融领域创造卓越价值”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金融事业群银行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况文川表示,“作为分布式架构数字银行的领导厂商及全球领先的金融IT服务提供商,文思海辉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支撑、变革服务模式、共建合作生态,通过成体系的银行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帮助银行实现数字化金融和云架构转型。”

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金融事业群银行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况文川发言
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金融事业群银行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况文川发言

据市场研究公司Research and Markets公布的数据,中国移动支付交易总额未来三年将以142%的年增长率增长。当前,银行非息业务占比30%,趋于零售化;95%业务来自线上。数字化转型成为每个金融机构未来发展的关键,全面深化数字化服务渠道,构建与业务发展相匹配的技术平台是每个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

为此,文思海辉联合华为发布了数字银行核心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以分布式PaaS为核心,以3大框架(资源管理框架、服务管理框架、开发测试流水线框架)和4个中间件服务(分布式负载均衡、分布式缓存、分布式消息、分布式数据库中间件)为依托,满足用户对移动银行业务、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多样需求,帮助商业银行快速构建数字化金融体系,重构移动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数字银行核心解决方案
数字银行核心解决方案

同时,数字银行核心解决方案专门针对银行系统的特点和高可用、高可靠要求的场景进行设计开发,全部采用开源技术和自主研发的组件,实现高度自主可控;通过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分布式架构设计,支持高并发、海量用户和秒杀、抢购等互联网应用场景;此外,资源共享、弹性伸缩的应用系统,可使增加节点基本达到或接近线下增长的要求;而持续集成、可视编排、一键自动化部署、灰度发布等一整套完善的DevOps体系,提升效率。

2017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以“引领新ICT,加速数字化金融转型”为主题,来自全球800多位业界精英出席,共同探索数字化创新实践前沿,共话全球金融业数字化未来。

消息来源:文思海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