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京东技术全面亮相数博会 京东云以创新科技助力数据流通

2017-05-27 17:43 11265
5月25日-28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如期拉开帷幕,京东集团受邀参展,与来自全球的政府、企业代表和各界数字精英分享先进的技术研发成果与优势资源,共同推动我国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

北京2017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 -- 5月25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贵阳如期拉开帷幕,京东集团受邀参展,与来自全球的政府、企业代表和各界数字精英分享包括京东云、智慧营销、大数据营销、智慧供应链、智慧物流、智能客服JIMI、VR&AR等先进的技术研发成果与优势资源,共同推动我国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

京东展示智能商业整体实力 京东云实现技术能力输出

作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饕餮盛宴,2017年数博会以“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为核心主题,完整汇聚了大数据产业链中国内外知名企业。作为“京东集团技术能力与服务重要输出窗口”,京东云在本届展会上重点展示了可信赖的基础云服务、一站式的数据云服务、成熟完善的解决方案及“成就新经济、打造新动能”的京东云新新城市等内容。

京东集团CTO张晨在数博会期间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上发表演讲
京东集团CTO张晨在数博会期间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上发表演讲

“未来,京东将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商业体。”京东集团CTO张晨表示,“京东在过去12年构建了一个全球范围内用户体验较佳、成本效率水平最优的商业体。如今,正在通过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处理、智慧物流、智慧供应链、金融科技等创新科技,全面变革流程,最终发展成为真正实现智能化的商业体。”技术将是京东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京东集团愿意将积累多年的计算能力、交易能力、大数据能力、物流能力、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技术和能力全面开放出来,京东云将作为京东集团技术和能力的重要输出窗口,带动整个社会的技术升级和产业经济结构调整。

京东亮相2017年数博会
京东亮相2017年数博会

上述这些技术与能力在贵阳国际展览中心京东200多平米的展区上倾囊展出,占据会展中心核心位置的京东展台以红色为主基调,自开展以来人气火爆,大批专业观众在动感展示屏前驻足,不仅深入了解了京东各项最新智能创新,还亲身体验到未来科技所打造的各种智慧生活场景。

聚焦区块链 护航数据流通

这场国际级的大数据盛会,围绕国家大数据试验区交流、数字经济、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网时代、数据共享与开放、人工智能、数字安全与风险控制、智能制造七大板块举办了55场专题论坛。在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网时代板块的核心论坛 -- “区块链主权管理与应用创新高峰论坛”上,京东万象总经理杜宇甫与国内外众多行业顶级企业、专家学者,围绕区块链与数字货币发展、区块链与互联网治理、区块链与数字金融应用、区块链与数据安全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谋求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并形成了许多重要共识,为进一步促进区块链产业发展创造合作契机和发展机会,共同助力区块链产业发展。

当前,数据资源已经成为推动数据驱动型经济高速增长的基础战略资源,对大数据的价值挖掘将快速渗透到产业的方方面面,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但是,数据流通领域却面临着诸多的瓶颈制约,如数据倒卖泛滥、正版数据难寻等。由于大数据的低价值密度特点,对跨业务系统、跨数据形态的数据片段进行追溯跟踪,不仅技术上不可行,在经济成本和系统安全方面也无法接受。所以,一旦数据交易触及法律问题,其举证和追责过程都会十分困难,大大影响了数据流通和价值变现。

京东万象总经理杜宇甫
京东万象总经理杜宇甫

据京东万象总经理杜宇甫介绍,区块链技术以其开放性、去中心化、自治性和信息不可篡改等特点成功地打开了数据权属的潘多拉魔盒,突破了限制数据流通和交易的瓶颈,将促成数据市场的规模性增长,真正推动各行业、企业运用大数据实现升级转型,全面带动大数据流通进入2.0时代。

京东云旗下的京东万象数据服务平台,作为区块链技术的率先实践者,任何数据提供方均可通过京东万象平台将数据发布至区块链上变成资产,完成数据的确权、发行和流通。数据资产流通信息将存储在区块链中,一旦数据流通触及法律风险,任何机构、个人均可在该平台上进行数据溯源,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目前,京东万象已拥有400+个数据提供商,1,000+个数据源,100+个数据子类目,其数据产品丰富,覆盖金融、通信、交通、营销、应用开发、商贸、机器学习、海关贸易等多个数据领域。

大数据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京东力求抓住关键发展机遇,以创新技术为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本届数博会上,鉴于区块链应用的爆发,京东云必将成为一大亮点,而位于1号展厅1016展位的京东也将迎来一次极具实力的亮剑。

消息来源:京东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