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中国酒店高峰论坛在沪圆满落幕,精英云集共襄盛举

HVS
2017-05-27 17:39 24362
由全球领先的酒店投资咨询服务机构 -- 豪威盛(HVS)和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协办的第13届中国酒店投资高峰论坛(CHIC 2017)于5月18日在上海费尔蒙和平饭店圆满闭幕。

上海2017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 --由全球领先的酒店投资咨询服务机构 -- 豪威盛(HVS)和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协办的第13届中国酒店投资高峰论坛(CHIC 2017)于5月18日在上海费尔蒙和平饭店圆满闭幕。

以“酒店,超越住宿”为主题,今年的第13届中国酒店投资高峰论坛于5月17日-18日成功召开,吸引了近300位酒店旅游行业的精英翘楚共聚上海。

本届论坛大咖云集,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业界领袖们就中国的酒店业形势、酒店投资以及资产管理等话题发表了精彩演讲,演讲嘉宾包括: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计金标先生, 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先生HVS豪威盛亚太区主席Manav Thadani先生,豪国际集团亚太区餐饮运营副总裁Ralph Frehner先生,温德姆酒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刘晨军先生雅高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发展副总裁曹青山先生, 凯悦国际酒店集团地产及发展副总裁邢林先生, 上海世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鸣先生, 地中海俱乐部开发建设及项目管理副总裁吴敏女士,万豪国际集团中国区酒店业务发展副总裁郁国刚先生,户外星球创始人徐征先生以及CallisonRTKL 资深副总裁Clay Markham先生等近40位来自海内外的权威嘉宾。

中国酒店业进入了新竞争与新需求共存的时代。各方对游客消费的竞争日益升温,随着旅行社、线上旅行社等分销商的市场份额不断增长,和以Airbnb为代表的共享经济型业态成为酒店业内发展一大趋势,酒店的市场份额在持续下滑。此外,从新一代访客的表现可以看出,他们喜欢简单、经济实惠的住宿设施。全球的酒店形态正在被全新的客户群、经济和政策、以及品牌风向所影响。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酒店该如何脱颖而出,酒店业应该何去何从,这成为了备受关注的话题。

第13届中国酒店投资高峰论坛现场一
第13届中国酒店投资高峰论坛现场一

本届峰会大师讲堂的14场专题演讲秀,采用了全新的演讲模式,借鉴TED的演讲形式,演讲嘉宾用具有高度感染力的演讲方式和内容,为参会者打造出绝无仅有的资讯互动平台和顶级视听资讯盛宴。大师讲堂的演讲主题也十分贴近中国酒店业发展的新方向,其中,温德姆酒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刘晨军先生在以“XYZ时代如何重构酒店竞争力”为主题的演讲中深入探讨了不同年代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他指出,酒店业者必须根据目标市场,洞察并抓住新的消费理念和需求。而这些新需求是发展的原动力,新兴消费者偏好怎样的酒店和餐饮行业,如何吸引他们的眼球?来自万豪集团的 Ralph Frehner先生和Philipp Blaser先生,以及GOCO Hospitality 总裁兼创始人Ingo Schweder先生从新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出发,分别向参会者分享了值得当今市场发展借鉴的成功餐饮概念和康养度假概念。来自CallisonRTKL的Clay Markham先生解析了酒店形态历史的演变,探讨了其背后的原因以及对市场造成的影响。他还就酒店形式设计带来了精彩的项目案例,让与会者从低效率与高效率的例子中了解到酒店项目中必不可缺的考虑因素。面对后体验经济时代的酒店,越来越多顾客追求对多元化生活的深度体验,对家庭时光的品质体验,对原生态生活的亲临体验。户外星球创始人徐征先生在其演讲中分享了“野⽣五星户外度假综合体”这样的酒店全新模式,将互联网思维植入酒店业,满足消费者更深层次的追求。

本届论坛的行业领袖座谈会主题为“中国酒店业,你要往哪儿走?”,由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丽华女士主持,聚集了来自七大集团,包括雅高酒店集团、凯悦国际酒店集团、万豪国际集团、美利亚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管理公司、朗廷酒店集团、以及雅辰酒店集团的大咖。在座谈会上,嘉宾就科技潮流、市场细分等问题各抒己见,分别分享了其集团在适应新需求、务求在新竞争中胜出的战略和发展动向。可以看出,各大集团都致力于积极接纳科技发展,应对潮流分别使出浑身解数,务求通过变革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青睐。讨论话题还包括以Airbnb和途家为首的酒店业“破坏者”,嘉宾们分享了对这些新兴住宿形式的看法和见解,以及在竞争中如何保有酒店的市场份额。七大集团还就酒店创新发展、经营模式等话题展开讨论,分享专业的真知灼见以及集团动向,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引领了风向。

同时,面对消费者的新度假需求,在主题为“让度假带来美好而难忘的记忆”的第二场座谈会中,高级管理经营者也探讨、展望了如何升级度假体验。由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驻上海代表处资深国际法律顾问乔丽娜女士主持,来自上海世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地中海俱乐部、都喜富都酒店集团、以及朗廷酒店集团的讨论嘉宾热烈探讨了如何适应酒店业的新需求、在度假酒店中注重何种元素来吸引新一代消费者的注意的话题。其中,嘉宾重点解析了不同年代、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在度假酒店上的消费习惯差异。同时,嘉宾们也谈到了其所在集团是如何在酒店中创造独一无二的宾客互动经历。地中海俱乐部的吴敏女士分享了旗下度假村通过“G.O.”团队的热情服务给宾客带来新鲜度假体验,Felix Khew先生也分享了酒店团队在通过全方位了解宾客之后提供及时的服务补救,进而修复客户满意度的案例。此外,嘉宾们还探讨了关于度假酒店中餐饮设施的发展方向,结合新时代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需求,嘉宾们给出了未来度假酒店中具有发展潜力的餐饮概念。

第13届中国酒店投资高峰论坛现场二
第13届中国酒店投资高峰论坛现场二

在峰会期间,主办方还精心为参会者准备了两场与众不同的鸡尾酒会以及一场仅限邀请嘉宾的VIP晚宴。位于朗廷新天地露天吧的开幕酒会,以及位于费尔蒙和平饭店顶楼酒吧的闭幕酒会,给参会者带来了绝佳美景,充分展示了上海的魅力。VIP晚宴聚集了近100位邀请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论坛盛大开幕。一系列的联系交流活动为参会者提供了较佳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觥筹交错之间正是无限商机促成之时,主办方致力于以美食、美酒、美景为参会者带来别致的参会体验和收获。

最后,由HVS豪威盛亚太区合伙董事Daniel Voellm王敬源先生所领导的CHIC组织委员会向所有莅临峰会的合作伙伴、赞助商以及与会来宾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中国酒店投资高峰论坛的成功举行,有赖于大家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HVS也衷心期待能在2018年的第14届中国酒店投资高峰论坛上与您再度相会!

欲了解本届CHIC详情以及后续,请关注HVS豪威盛微信公众号:hvschina,或访问CHIC 官方网站www.chinahotelconference.com

消息来源:HV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