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农贷“公益三生石”上线

- 区块链技术赋能农村扶贫,建设美丽乡村
2017-05-27 14:36 9138
近日,宜信旗下宜农贷宣布,公益助农平台目前已全面引入区块链技术,自动将每一笔爱心出借都记录在上。宜农贷首次透露已将这项技术正式应用于公益助农场景,通过区块链将平台上每一笔款项的完整生命周期记录下来,用户可实时查看自己的爱心出借动向。

北京2017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宜信旗下宜农贷宣布,公益助农平台目前已全面引入区块链技术,自动将每一笔爱心出借都记录在上。宜农贷首次透露已将这项技术正式应用于公益助农场景,通过区块链将平台上每一笔款项的完整生命周期记录下来,用户可实时查看自己的爱心出借动向,提升了平台整体透明度。

一个基于区块链的世界会在交易多方之间建立信任关系,而这不需要他们有私下联系,每个人都可以查看自己数据的分布。

金融科技领域新技术宠儿 -- 区块链 (Blockchain) 正迅速进入商业巨头和监管者视野。区块链+各行业,让系统产生的信任变得比“中心化中介”产生的信任更加可依赖,驱动着“无中介”信任世界的到来……

宜农贷遇上区块链,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近日宜信旗下宜农贷宣布,公益助农平台目前已全面引入区块链技术,自动将每一笔爱心出借都记录在上。

早在2008年,区块链概念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由于基于密码学原理,整个系统的运作规则是公开透明的,它去中心化、不可撤销、可溯源的特性,被认为是价值互联网的开端。区块链不仅是一种技术,一种信任机制和安全协议,更是一个关于世界运作方式转变的故事延展。

随着区块链越来越火,各机构、公司、研究者都投注了大量关注。宜农贷首次透露已将这项技术正式应用于公益助农场景,通过区块链将平台上每一笔款项的完整生命周期记录下来,用户可实时查看自己的爱心出借动向,提升了平台整体透明度。

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公益账本透明化,让慈善不在“伪善”

很多人想投身公益慈善,但不少社会组织的公开度透明度却始终难与如此庞大体量的信赖与依托相匹敌,先前的“郭美美事件”、“罗一笑事件”,更是让公众对做善事望而却步。

在传统公益模式中,存在“信任的黑盒子”,这是公益事业一大“痛点”,区块链恰巧能攻克这一难题。不少公司机构正积极尝试用区块链技术来确保公益善款物尽其用、开支透明,杜绝不怀好意的群体消费公众慈善之心,这是质的飞跃。

公益是一项范畴很广的事业,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社会始终渴求一个公开透明,能给到大家一个明确结果,并随时接受监督的平台。宜农贷一直探索和追求的也正是这样一个平台。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作为一种“可持续扶贫”的创新公益模式,宜信公司2009年推出了宜农贷,突破原有以捐赠方式为主的“输血”式扶贫,以借贷实现“造血”式扶贫。在陌生的出借人和农村借款人之间搭建了公开透明的爱心桥梁,让资金有困难的农户收获精神与物质双重幸福。区块链和宜农贷地结合,让爱心人士可以清晰看到整个资金流动过程,对平台发展存在重要价值。

区块链是对互联网技术+农村公益更长远的期待

以宜农贷为例,爱心出借人最关心的问题,是自己的钱到底借给了谁,是不是真正帮助到了有需要的人。这方面宜农贷已经在中间环节尽量做减法,通过线上报道、线下万里行等互联加强爱心出借人与农户间的沟通,但仍无法满足所有爱心人士的需求,而运用区块链技术后恰巧能解决出借资金流向追踪记录等问题。助农过程中的相关信息均存放在区块链,在保护隐私前提下,有条件地将流程信息进行公开公示,便于公众监督,助力公益健康发展。

作为公益区块链技术的先行者,宜农贷目前已搭建完成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可信任自运作机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其开放领域将变得更广。其它公益机构、监管部门、媒体单位都将有机会加入,实现对公益数据的真实性进行实时验证及全程监管,保护好每一次爱心行为。

消息来源:宜农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