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点灯!是时候为超大规模的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闪耀了!

查看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图片库,请点击此处
下载广播级视频,请点击此处

悉尼2017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 -- 从2017年5月26日,也就是昨天下午的6点开始,全球较大规模的灯光、音乐和创意盛会 --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Vivid Sydney) -- 将连续23个夜晚让悉尼沐浴在绚烂无比的色彩和令人眼花缭乱的特效中。

  Vivid Sydney 2017, Lighting the Sails: Audio Creatures image credit Destination NSW

欲查看多媒体新闻稿,请访问:http://www.prnasia.com/mnr/vividsydney2017.shtml

今年的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共设7个灯光活动区和超过90个大型灯光和投影装置,规模更大、设计更大胆,视觉上也更为绚丽,将狂欢一直持续到6月17日。

  Vivid Sydney 2017,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Australia, Organic Vibrations credit Destination NSW

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及大型活动部部长亚当-马歇尔(Adam Marshall)表示:“一切准备就绪,从今晚开始,这座城市就将成为一个处处点缀着创意的大幅画卷。全球一些顶尖的创意人才和技术创新大咖像变魔术一样,将艺术和科技融合在一起,打造出一系列令人惊叹不已的创意大作。”

他说道:“游客们为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灯光秀而来,因伟大的新南威尔士州极具魅力的风景名胜而留下。2016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游客数量达到创纪录的231万人,游客消费高达1.1亿澳元,我们希望今年能突破这个数字。”

超过180位当地和国际艺术家参与了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灯光及投影装置的创作,这些活动地点包括岩石区(The Rocks)、坎贝尔湾(Campbell's Cove)、悉尼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 Sydney)、塔龙加动物园(Taronga Zoo)、马丁广场(Martin Place)、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和一个今年新增的活动区,那就是巴兰加鲁南区。

Vivid Sydney 2017, Taronga Zoo, Port Jackson Shark credit Destination NSW

投影装置将照亮整座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和地标,其中包括悉尼海港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澳大利亚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Australia),还有以参天大树和天然石景为背景的悉尼皇家植物园。

  Vivid Sydney 2017, Royal Botanic Garden Sydney, The Sunflowers, credit Destination NSW

来到终极灯光秀场,悉尼歌剧院的“船帆”将倾情奉上Audio Creatures灯光表演,呈现出一个难以用语言描述的色彩和灯光的世界,虚构的海洋生物和微微发亮的植物显得栩栩如生。

从游客进入巴兰加鲁南区开始,一直到达令港的“魔术迷雾”(Magicians of the Mist),每个转弯处都有特效和动画的惊喜在等待。“魔术迷雾”是一个50米高的喷泉,由40米高的投影、激光、烟花,火焰和生动的配乐结合而成。

海港的北边就是查茨伍德区的一个以“蒸汽朋克”水世界为主题的冒险王国,巨大的濒危动物灯笼在塔龙加动物园向人类发起保护动物的呼吁。

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Destination NSW)首席执行官兼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监制谢双佳(Sandra Chipchase)这样说道:“接下来的23天,游客们有数百场的活动可以选择,包括在59个地点举行的超过284场缤纷艺术创意(Vivid Ideas)讨论会和创意论坛,引领大家探索我们的创意未来,还有在40多个地点上演的390多场缤纷音乐艺术(Vivid Music)表演,游客们将欣赏到从独立民谣和电子音乐,到音乐剧和爵士乐等各种类型的音乐。”

今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亮点包括:

灯光

  • “点亮船帆:Audio Creatures世界遗产悉尼歌剧院的“船帆”将被由极具远见的导演阿什-伯兰德(Ash Bolland)操刀设计的奇幻生物装饰一新。Audio Creatures将采用先进的未来技术,展示迷人的变形生物和植物。Audio Creatures还将选用由巴西电子音乐制作人阿蒙-托宾(Amon Tobin)专门打造的配乐。
  • Organic Vibrations:澳大利亚当代艺术家朱莉娅-戈尔曼(Julia Gorman)和法国当代艺术家丹尼-罗斯(Danny Rose)将联手打造一个全新的艺术品,投射到澳大利亚当代艺术博物馆被列入遗产项目名单的外墙上。这一装置将利用投影映射技术,让戈尔曼原创的图像看起来栩栩如生。在进行创造时,戈尔曼用水彩、油画和标记笔勾勒出生动的曲线,色彩的选用也源于大自然界。(岩石区)
  • “魔术迷雾”:梦幻般的喷泉、火焰喷射、激光、音乐,烟花和水幕墙等多种元素的结合,将这一壮观的投影装置的创意和创新力量演绎地淋漓尽致。(达令港)
  • Trapdoor:想体验什么是视觉错觉带来的美吗,只要你敢走到这个奇异的地画上,就会知道另一个世界里巴兰加鲁区的故事。(巴兰加鲁南区)
  • Electric Forest:森林仿佛从沉睡中苏醒过来,看那摇摇欲坠的野生水果和一群群的鱼儿。这是一个奇怪的世界:到处都是发光的植物、幻觉,还有一支心理声学配乐。(悉尼皇家植物园)
  • Lights for the Wild:用你的交互式腕带便能了解到这些濒危动物所处的困境,这些巨大而又壮观的灯笼美得令人惊叹。你甚至可以走进澳大利亚虎鲨的嘴里!(塔龙加动物园)
  • “蒸汽朋克”水世界:来到The Concourse的倒影池,你会发现这是一个“蒸汽朋克”水世界,灯光、音乐和特效,一切都让你感到不可思议。(查茨伍德区)

音乐

  • Curve Ball:创意人、艺术家和音乐人携起手来,共同打造出一场令人身临其境的大型现场视听盛宴,可同时体验一流的舞曲和震撼的视觉享受。(6月11日(周日)下午3点到晚上10点,地点:Carriageworks)
  • Hidden Sydney - The Glittering Mile:过山车驶入了国王十字区(Kings Cross)的故事里,还有它那风风雨雨、闪光的过去印刻下的各色人物。(5月25日-6月18日,地点:国王十字区的The World Bar酒吧)
  • 尼克-墨菲(Nick Murphy)(曾用艺名切特-法克尔(Chet Faker))发布专辑《Missing Link》:这位魅力超凡的热门歌曲创作者强势回归了,在被观众包围的中央舞台上,他将演绎新的创作和经典老歌,尽显自己对未来的雄心壮志。(6月1-3日,地点:悉尼歌剧院)
  • Dappled Cities:作为过去二十年来悉尼较受欢迎的独立乐队之一,Dappled Cities发布新专辑《IIIII》(发音:“五”),而沉浸式灯光奇观让这次只演出一场的演唱会显得更加完美。(6月4日,地点:悉尼市音乐厅City Recital Hall)

创意

  • Game-Changer Talks Series:听听创意大咖如何塑造我们的世界和生活,演讲人包括Buzzfeed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传媒界的远见者约拿-佩雷迪(Jonah Peretti)(5月28日,地点:City Recital Hall);极具影响力的奥斯卡金像奖较佳导演奖获得者奥利弗-斯通(Oliver Stone)(5月28日,地点:City Recital Hall),以及美国著名艺术家谢泼德-费尔雷(Shepard Fairey)(6月17日,地点:悉尼市政厅)。费尔雷曾为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创造了一张名为“希望”(HOPE)的竞选海报。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期间,他将在悉尼中央商务区的心脏地带创作一幅公开画作,并在达令港举办一场音乐主题作品展。
  • The Sunrise Conference:在这场能带给人无限启发的论坛上,与会者将深入探索科技、商业和创新型初创公司生态系统的未来。(5月31日)
  • Semi Permanent:在一系列沉浸式交互体验活动中,了解来自华盖创意(Getty Images)、耐克(Nike)、Uber和Google等世界知名企业的顶尖创新者如何畅想我们的创新未来。(5月25-27日)
  • Clipped Music Video Festival:艺术家和电影人齐聚这座创意中心,就音乐视频这种艺术形式展开合作和讨论。(6月3日)
  • Good Design Festival:与设计大师一同体验设计,向2017年Good Design Awards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参观展览。(6月8-11日)
  • Rhodes: Creative:参加3D打印和机器人等活动,亲身探索未来的技术。(5月28日-6月16日)
  • The Vivid Ideas Exchange:在这里你可以就任何事情展开讨论、辩论和分析,从时尚到场所营造、讲故事、年龄歧视、营销、健康、创新,大数据和混合现实等等。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期间,Vivid Ideas Exchange每天都举办,从上午10点至下午5点,地点在澳大利亚当代艺术博物馆6楼。
消息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