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感受“数聚的力量” 浪潮云开启全新征程

2017-05-27 11:57 5733

贵阳2017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 -- 5月25日,由浪潮承办的“数聚的力量”中国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作为本届贵阳数博会的系列峰会,论坛现场吸引了来自近三十个国家部委、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多个地市和央企、行业、媒体等600余人出席盛会,共同分享政府信息化、大数据应用最新趋势及案例。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会上,孙丕恕指出,当前通过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已经成为各地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的重要抓手,大数据逐步成为整个社会运行的基础资源;未来的产业发展也将围绕数据形成新的“三大运营商” -- 云服务运营商、大数据运营商和智慧城市运营商,今后浪潮将通过在各地投资发展,提供本地化的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帮助政府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数字经济。

大会现场,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做《数据·重塑云的世界》主题演讲。王洪添指出,政务服务领域一些“旧疾”无法根治的原因,在于数据资源没有真正实现有效的集中、共享和开放,因此云服务的发展迫切需要进入以“数据融合”为核心的政务云2.0阶段,通过打造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完成“平台融合”、“数据整合”、“生态搭建”三大任务。为此,浪潮云提出了面向一体化大数据中心的全新“1234”体系架构,即一个云中心、两类数据资源、三大目标、四项举措。

未来,浪潮将通过建设高标准、模块化的新一代云中心,承载“浪潮云”业务发展,面向政府建设政务云平台,提供政务云服务,面向企业搭建软件开发云、工业云、工业设计云、智能AI云及中小企业云平台,提供企业云服务。同时,浪潮将依托目前积累的组织数据与100类50PB的互联网数据,建设大数据中心,通过对数据资源的治理、整合、加工、分析,打造并运营大数据产业链条,为实现“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提供支撑。

在高峰对话环节,各地政府领导及业界专家还共同就云计算、数据共享开放对城市治理、产业发展及民生服务的推动作用和应用方向发表了各自见解。

同时,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全球著名的市场咨询和顾问机构IDC联合浪潮正式发布《中国政务云白皮书》,深入回顾中国政务云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政务云发展趋势进行分析与预测。IDC认为,政务云与大数据、社交、移动技术一道,是政府转型变革的支柱型技术,政务云的出现使政府有了更强力的发动机去驱动经济永续、绿色发展,随着政务云市场的快速推进,IDC期待能够出现越来越多像浪潮一样具备软硬一体化服务能力、数据能力以及咨询能力的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互补合作建立厂商联盟,共同推动中国政务云市场蓬勃发展。

作为中国政务云市场领导者,截目前,浪潮政务云已安全运行近1500天,为全国121个省、市政府提供政务云服务,连续三年获得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同时,凭借服务中国企业信息化33年的实践经验,浪潮在中国高端大中型集团企业财务及管理软件市场上占有率稳居第一,超过40万家企业使用浪潮企业管理软件,8万多小微企业使用浪潮云会计。

新的时代赋予了浪潮云新的内涵,未来浪潮将通过在全国布局200个城市,发展3000+家“浪潮云”伙伴,积极打造“浪潮云”健康生态,较大程度释放计算资源和数据资产价值,并将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稳妥地开拓国际市场,在全球树立中国的云品牌,输出中国的云能力。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