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莱雅“助力中国女性美丽绽放”创新公益项目评选

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
2017-05-27 09:00 9199
 2017年5月23日,欧莱雅中国“助力女性美丽绽放”创新公益项目评选专家评审会在北京顺利举行。十余位来自环保、公益、教育、可持续发展等各领域的专家出席了本次评审会,以多元和权威视角为项目把脉。最终有20个优秀创新公益项目脱颖而出。

上海2017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5月23日,欧莱雅中国“助力女性美丽绽放”创新公益项目评选专家评审会在北京顺利举行。十余位来自环保、公益、教育、可持续发展等各领域的专家出席了本次评审会,以多元和权威视角为项目把脉。经过激烈讨论和层层严格选拔,最终有20个优秀创新公益项目脱颖而出,这些获奖项目将分获5至20万不等的奖金支持。

欧莱雅助力中国女性美丽绽放创新公益项目评选专家评审会合影
欧莱雅助力中国女性美丽绽放创新公益项目评选专家评审会合影

借今年欧莱雅入华20周年纪念,为了更好地践行企业公民责任,欧莱雅中国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了“欧莱雅中国助力女性美丽绽放”专项基金,旨在评选、奖励、支持在教育、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20个公益项目,以更好地支持中国妇女的生存与发展,开发女性潜能,以“她力量为环境保护和建立良好的教育环境而贡献绵薄之力。该项目从3月8日至4月20日期间接受报名,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300多个创新公益项目的踊跃参与,热情程度空前高涨。

欧莱雅助力中国女性美丽绽放创新公益项目评选专家评审会-专家点评
欧莱雅助力中国女性美丽绽放创新公益项目评选专家评审会-专家点评

为提升参评项目的社会影响力、扩大项目宣传,检验项目的自身“造血能力”,并为参选项目提供平台和支持,扩大社会号召力募集发展资金,欧莱雅中国联合妇基会及腾讯公益发起公益项目众筹,历经广州、济南、上海、沈阳等多场线下宣传活动,在为期20多天的众筹环节,有超过100个由女性公益组织或个人发起的重点助力女性发展的公益项目经过线上众筹,筹集善款超过500逾万元,刷新该项目众筹新纪录,这些善款将助力更多女性绽放“她”力量

经过多轮、包括可持续性、创新性、社会影响力等7大维度的严苛评选,最终,来自十个省份的20个获奖项目脱颖而出。此外,在这些获奖项目中,将结合专家评审的分数以及欧莱雅中国员工后期展开的内部投票共同评选出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三个项目。这次欧莱雅将员工投票引入公益决策的创新方式,也是欧莱雅公司为了强化员工“公民责任”主人翁意识的一个新的尝试,由员工参与,帮助公司决定善款的去向。最终结果将于6月16日在上海举行的欧莱雅“企业公民日”活动上公布。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表示:“长久以来,我们都是以‘赋权女性’为核心目标,因为这将对妇女发展乃至整个社会进步产生积极影响。而在‘助力中国女性美丽绽放’创新公益项目评选之后的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希望与欧莱雅中国一起能更加着重提高女性的能力释放,在尊重女性的主体地位和选择权利的基础上,激发和调动女性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实现从被动受助到主动参与角色的转化。我们也会尽可能地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持,保障被捐助女性在项目中得到更多的指点和受益。”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女士在评审会上发言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女士在评审会上发言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也表示:“我们很高兴在欧莱雅中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设立这样一个以女性为主体,在环保、可持续发展和教育等领域的创新公益基金,设立此项专项基金的目的在于引导大众关注女性,给予女性更多平等追求教育、生存、发展的权利与机会,帮助她们挖掘、绽放属于她们的美丽潜能,追求“美”的生活是每个女性特有的权利。今后,欧莱雅也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对女性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让女性突破现实的局限,为社会发挥力所能及的建设性‘她力量’。”

消息来源:欧莱雅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