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南师范大学在2017年SID年会上展示彩色视频电子纸最新成果

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
2017-05-25 21:23 7565
华南师范大学在2017年SID年会上展示彩色视频电子纸最新成果。

洛杉矶2017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美国西部时间2017年5月23~26日,由国际信息显示技术领域较高学术组织 --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 (SID)主办的2017年显示周和SID年会在美国洛杉矶会展中心召开。华南师范大学彩色电子纸显示技术被遴选为全球最具创新性显示技术之一,在大会展示厅“创新区”展示最新进展。该技术是华南师范大学周国富教授带领其团队研究的彩色视频电子纸最新成果,将在该会议上展示。同时,周国富教授作为演讲嘉宾,在反射式电子纸显示分会做特邀报告。全面展现华南师范大学电子纸显示技术最新突破。

华南师范大学电子纸彩色油墨材料
华南师范大学电子纸彩色油墨材料

 

华南师范大学彩色电子纸显示屏
华南师范大学彩色电子纸显示屏

 

华南师范大学彩色电子纸显示屏广告牌产品
华南师范大学彩色电子纸显示屏广告牌产品

基于段码式低功耗彩色视频电润湿电子纸户外广告牌问世。周国富介绍,团队已自主研发出青、品(红)、黄以及黑色油墨材料,通过光学模型仿真和光学测试等途径,采用三层叠加的方式成功实现了电子纸彩色显示。该样品/产品从显示前板彩色油墨材料、功能层材料、制备工艺到多层耦合,驱动波形,以及最终的系统集成,都采用了团队自主研发的100余项专利技术。会上展示了一款40cm x 40cm的拼接式电润湿电子纸户外广告牌产品。该显示屏分辨率为32x32,刷新速度为50Hz,可以显示多种色彩,实现高对比度、高反射率的彩色动态内容显示。团队核心成员Alex Henzen教授说,作为户外广告牌产品,反射式电润湿电子纸产品是同尺寸LED和TFT液晶显示屏产品功耗的1%,具有明显的性能优势和巨大的市场潜力。

单色有源视频电润湿电子纸显示屏研制成功团队成功研制出基于a-Si的TFT基板高分辨率单色视频电润湿电子纸显示屏。团队通过自主设计的Gen2.5代线制备出首款4.2寸单色高性能有源电润湿显示屏。盖板和底板之间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支撑柱,以提高其显示性能。支撑柱是TFT-LCD以及电子纸等高分辨率显示屏的重要元器件和工艺。由于电润湿显示结构特殊,目前世界范围内还没有非常成熟的解决方案。本团队所展示的支撑柱技术,填补了该领域的技术空白,优化了电润湿电子纸显示屏的性能,为最终的产业化提供核心支撑。

周国富强调,电润湿显示屏及其产业化在整个显示领域不管是横向还是纵向都具有强而有力的拓展性和延伸性。横向上,电润湿电子纸可以应用于各个显示领域,包括平板显示,户外广告牌,智能手表等产品,为产品带来强大的生命力。纵向上,电润湿电子纸的制备工艺可以延伸至至其他印刷显示技术,促进显示行业的发展。

消息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