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发布2008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连续七年盈利

2009-03-05 12:30 4130

省钱和投资将齐头并进

上海2009年3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内较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 (Nasdaq: JOBS) 近日发布2008年第四季度和2008年全年财务报告。财报说,2008年全年实现收入8.06亿元,比2007年增长1.9%,净收益9680万元,同比下降31.2%。2008年第四季度前程无忧总收入同比下降8.1%至1.962亿元人民币,净收益下降至590万元人民币,约合100万美元。至此,国内三家较强招聘服务商的运营状况已经相继曝光,前程无忧为唯一盈利的一家。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91856.jpg )

尽管收益下降,但是前程无忧 CEO 甄荣辉却对此感到欣慰。他在此间表示,前程无忧能连续七年保持盈利实属不易。特别是在去年第四季度,国际金融海啸开始严重影响中国,不少跨国企业停止、撤销在中国的招聘行为,尤其是很多校园招聘计划喊停的时候,前程无忧上下想尽多种办法发展业务,最终盈利,非常难得。甄荣辉说,前程无忧保持盈利的另一原因是,得益于它较为丰富的产品。财报也显示,2008年第四季度该公司以人事外包和企业培训为代表的其它人力资源相关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4.5%。

对于其他两大招聘网站亏损的新闻,甄荣辉认可地说:“我们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目前都为外国上市公司部分持有或全部持有的公司。这些公司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可以说这两个竞争对手营收可能略微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但是它们在去年的亏损却超过了5000万美元,几乎是人民币3.5亿元。两家公司在网络招聘市场一年亏损这么多钱,确实有点太多了。”

事实上,前程无忧也卷入招聘服务行业疯狂的“烧钱”活动中。甄荣辉说:“在过去的3年里,我们和竞争对手向网络人力资源市场或招聘市场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但是到2008年年底,市场形势发生了变化。我认为人力资源市场需求已开始放缓,自由现金流可能已不复存在。”

企业战略咨询出身的甄荣辉分析认为,国内外风险投资对中国招聘服务行业投入可能已经结束。甄荣辉说,招聘和国民经济的关联度非常高。国际经济形势对中国的影响一般会滞后三个月以上。以目前全球经济的疲软之势,招聘服务的市场需求下滑可能将持续几个季度。前程无忧正在竭尽所能维持公司的盈利局面,节省运营成本,与此同时从长远发展,公司会积极寻找适合的投资机会,并努力寻求成本控制和扩大投资的平衡。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相关股票:
NASDAQ:JO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