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大数据为基础 发掘互联网保险数万亿规模市场潜力

大象保险受邀出席“2017中国金融创新创业峰会”
2017-05-25 18:47 6311
5月24日,由小饭桌与凡卓资本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金融创新创业峰会”在京召开。大象保险作为互联网保险的优秀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北京2017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5月24日,由小饭桌与凡卓资本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金融创新创业峰会”在京召开。大象保险作为互联网保险的优秀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2017中国金融创新创业峰会共邀请了100多位演讲嘉宾,3000多位业界精英,话题涵盖金融科技领域的多项热点。

杨喆(右一)与论坛嘉宾合影
杨喆(右一)与论坛嘉宾合影

本次会议还举办了主题为“互联网保险的市场机遇与挑战”的尖峰对话,本次对话围绕互联网保险行业的发展和未来等话题展开讨论。对于互联网保险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大象保险CEO杨喆在发言中说到:“我们有幸能够参与这个行业,首先是感谢保险公司IT系统化的升级换代,正因为传统保险公司有这样的技术能力处理高频发的任务,才使我们能顺利的进行业务对接。其次,商业保险与社会保险两者都应该是社会风险化解的组成部分,是我国基础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站在金融市场整体环境下,互联网保险更应该与保险公司一起以商业保险来协助社会保险进行社会风险化解。最后,我们来自于互联网行业,更了解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帮助用户解决他最根本的保险保障问题。”

保险业在中国拥有非常大的市场。2016年保费总规模达到了3万亿,然而互联网保险只占2000多亿,在整体的保费规模中非常小。互联网保险也在进行着极速变革,最初保险公司的网销部门更多的解决了保险信息的传递和用户保险信息获取的问题。随着行业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保险跟很多垂直领域的结合越来越深入了。比如电商领域的退货运费险、航延、航误险,甚至加班险下雨险等,但是互联网保险不局限于此。

如何通过技术来改变用户保险所作的一些事情,针对以保险为代表的金融领域,大数据的应用场景会更多。杨喆认为互联网保险的正确打开模式应该是:智能定制,因人而保。

智能化简单理解是如何通过这种更先进的生产力和更先进的方式,来帮助用户解决在保险的了解、购买,包括理赔,种种流程中的问题,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就是用户驱动。真正通过线上的方式做到用户驱动,来去满足用户原生的保险需求,是非常重要的。

以理赔为例,将保险大数据和金融大数据融合,在2016年2月,大象保险就已经和芝麻信用达成了战略合作,成为用户画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随后大象保险又与铜盾等一些专业做银行大数据第三方征信的公司来进行合作,从动机和能力两方面来判断用户是不是做欺诈行为。这样就帮助保险公司减少骗保等行为,也节省很多传统的审核的环节。

杨喆说:“保险公司与我们也会联合做一些创新,来改善现在中国老百姓有关保险市场的问题,这才是一起来协作发展的方式,最终促进整个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未来也希望和从事互联网保险的小伙伴们一起把这个市场做的越来越大,有很好的数据共享或者分享的机制。这样也能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消息来源:大象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