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Jaunt中国与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宣布成立联合实验室

致力VR影视教学 培育未来一代电影人
这是一次电影艺术院校与VR明星企业合作的开创性之举。VR影视联合实验室的创立旨在培育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的学生们成为未来一代优秀的电影叙事和制作者。
Jaunt中国与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宣布共同成立VR影视联合实验室,这是国内首个针对VR内容创作的孵化器。作为双方在产学研合作的一部分,Jaunt中国将为数字媒体学院提供其享誉业界的专业电影级VR摄录机——Jaunt ONE作为教学资源。

北京2017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虚拟现实(简称“VR”)行业领军企业Jaunt中国与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宣布共同成立VR影视联合实验室,这是国内首个针对VR内容创作的孵化器。作为双方在产学研合作的一部分,Jaunt中国将为数字媒体学院提供其享誉业界的专业电影级VR摄录机 -- Jaunt ONE作为教学资源,并提供配套的基于云端的缝合、渲染、发布等一系列工作流工具。与此同时,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及其师生将会在未来研究、课程开发、项目制作和行业实习上与Jaunt中国进行多方位的合作。

Jaunt中国CEO方淦与北京电影学院诸位领导(左一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左二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凯文盖格、右一北京电影学院科研信息化处处长刘军)为VR影视联合实验室揭牌
Jaunt中国CEO方淦与北京电影学院诸位领导(左一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左二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凯文盖格、右一北京电影学院科研信息化处处长刘军)为VR影视联合实验室揭牌

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表示:“今后AR、VR、MR等数字化技术将带来第三次电影发展,即第三代电影。实验室成立以后,我希望以数字媒体学院为依托机构,更好地服务于北京电影学院的科学和艺术结合的大平台。在这个平台下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了解未来电影将会发生什么,因为中国电影人有相当一部分纠结在传统电影的类型片、票房指数等话题。我个人认为,以西方美国为代表的电影创作的多元化、电影交互(电影游戏化、游戏电影化),必定会改变电影的创作美学,也一定会改变传统对电影的观影方式。”

未来,该VR影视联合实验室将在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凯文盖格教授的领导下,带领学生们与业内领先专家一起探索,并培养、磨练学生运用VR叙事和制作的能力。实验室旨在通过对VR影视制作方法论的探索,拓展现有传统媒体形式的界限,为独创的电影级VR体验的创作提供支持。通过掌握全套Jaunt VR的专业拍摄流程,学生将更好地在叙事手法上进行天马行空的创新,拓展他们真正的潜力,酝酿出更多先锋性、实验性的VR电影作品。

凯文盖格教授表示:“北京电影学院是中国第一家也是较好的电影学院,培养过很多著名电影制作人。在这里,艺术与科技总是以一种有力又有趣的方式结合在一起。新成立的数字媒体学院将为中国下一代内容创作者打造一个国际化的项目。作为这个项目的关键部分,我们非常高兴能与Jaunt合作建立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Jaunt中国VR影视联合实验室。这里将成为中国创新的沉浸式内容创作的中心。”

Jaunt中国CEO方淦在签约仪式活动上做题为《共创沉浸式内容的未来》的演讲
Jaunt中国CEO方淦在签约仪式活动上做题为《共创沉浸式内容的未来》的演讲

“对于电影人来说,VR是一个在完全沉浸的世界中表达创意和艺术的崭新媒介。Jaunt中国很乐意为中国那些充满想象力的VR艺术家、影视制作者们提供孵化器。这一次我们很荣幸能和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合作,共同帮助培养、塑造中国下一代VR电影创意者和梦想家。”Jaunt中国CEO方淦说道。

除了内容创作,联合实验室还将在行业层面为VR影视的叙事建立一套标准的视觉语言,形成VR内容的制作方法论。通过和数字媒体学院富有开创性的人才合作,学生们将练就通过VR语言讲故事的能力,并在实践中定义及论证出真正优秀的电影级VR。目前,VR仍处在起步阶段,实验室、学界专家和专业学生们将会共同突破VR创作可能性的界限,确定VR讲故事的词汇,创造出观众真正喜闻乐见的沉浸式体验。

消息来源:卓拓维(上海)虚拟现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