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京东与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合作搭建政企沟通桥梁

2017-05-25 17:06 9129
由京东集团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天星资本协办的“走进京东 -- 中小企业与合作地市项目对接会暨京东云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战略签约仪式”在京东集团总部举行,覆盖节能环保、智能制造和基金金融等领域。

北京2017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由京东集团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天星资本协办的“走进京东 -- 中小企业与合作地市项目对接会暨京东云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战略签约仪式”在京东集团总部举行,共有500余家企业参与,覆盖节能环保、智能制造和基金金融等领域。京东集团将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进行深度合作,建立起政府、企业及京东集团三方之间的沟通平台,为各级政府及各行业企业响应“互联网+”行动号召提供更有利的环境,以创新推动实体经济升级转型。

京东集团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战略签约仪式
京东集团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战略签约仪式

近年来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针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呈现出蓬勃发展势头,2016年平均每天新增1.5万户登记企业,活跃度达70%。中小企业发展不仅具有经济意义,更有社会价值,中小企业的发展,不仅有利于调动大众积极性,而且有利于分配公平,给所有人提供平等的上升机会。

作为来自世界500强的中国云计算综合服务商,京东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陆续与山东滨州、广东肇庆、安徽滁州及江苏常州等地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拓展相关领域合作,落地京东云计算大数据基地,推出“京东云创空间”项目,为各地中小企业提供独具“互联网+”特色的产业孵化业务,以技术为经济发展聚力赋能。

京东云副总裁刘子豪
京东云副总裁刘子豪

京东云副总裁刘子豪表示,京东云一直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携手政府机构探索区域经济发展模式,助力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与升级,并坚持通过模式创新构建合作型平台生态,与合作伙伴共赢发展、精诚合作,共同落实云计算、大数据服务、电商平台支撑服务、品牌服务、产业链培育服务等建设,致力于构建全球范围内用户体验较佳、成本效率水平最优的商业体。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主任商世伟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主任商世伟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主任商世伟表示,通过“走进京东”活动,一来可以让企业家近距离了解、学习京东集团在数据经济与互联网经济中的创新与实践,二来可以为中小企业搭建一个良好的三方沟通平台。与京东云的合作,能够为中小企业带来京东的业务支持、市场推广、培训服务、技术保障和合作政策等多维度权益,同时也促使中小企业更加深刻的了解地市优惠招商政策,共同推动中国中小企业的创新和可持续健康发展。

山东省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
山东省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

山东省滨州市政府代表在会上发言:“对接会的举办,成功搭建起了我市政府与中小企业的沟通桥梁,通过三方的充分沟通,推动形成网络式、集群式合作,推动更多领域、更加深入、更加务实的项目落地,满足企业和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同时带动我市就业水平及经济实力的发展。”

肇庆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经济促进局局长 李伟忠
肇庆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经济促进局局长 李伟忠

广东省肇庆市政府代表表示:“‘一带一路’战略是我国从战略高度审视国际发展潮流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肇庆市作为珠三角连接大西南的枢纽门户城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政府引导与政策支持,助推企业转型。京东云作为京东尖端技术能力的重要输出平台,拥有领先的技术实力和实践经验,将助力我市通过‘驱动创新’、‘技术赋能’打造区域核心竞争力,探索产业国际化发展模式,实现‘走出去’战略发展。”

安徽省滁州市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局长 丁长清
安徽省滁州市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局长 丁长清

安徽省滁州市政府代表在会上发言:“现在经济发展已经全面进入实体经济互联网化转型的新常态,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能够充分激活传统产业沉淀的要素资源。我们希望通过与京东的合作,进一步增强政府服务功能,为我市吸引更多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企业入驻,促进我市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实现产业结构的全面提升。”

京东大客户部市场活动总监樊利峰介绍道,自2016年12月京东集团正式发布“京商计划”以来,京东企业购整合各事业部优势,将B2B企业服务领域领先位置再度大跨步向前迈进,打造商、协会、会员企业、京东共赢新格局。此外,会上还展示了京东医药、众筹等业务。

面对中国企业迫切的数字化转型需要,京东云品牌已全线对外开放。未来,京东云将不断推动产品和解决方案创新,促进新技术与应用落地,联手业内合作伙伴及广大客户,共同搭建完整的云生态服务体系,助力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与进步。

消息来源:京东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