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车来了用户量破6000万,市场占有率居行业榜首

2017-05-25 13:58 7676
作为实时公交查询领域的领跑者,“车来了”用户总量一举突破6000万大关,成功栖身超级APP之列。“车来了”是一款以用户痛点为切入,有效解决等车焦虑的实时公交查询工具,用户可以通过该产品进行基础的线路查询、预测车辆达到时间、车辆定位、进行上下车提醒等功能。

武汉2017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作为实时公交查询领域的领跑者,“车来了”用户总量一举突破6000万大关,成功栖身超级APP之列。“车来了”是一款以用户痛点为切入,有效解决等车焦虑的实时公交查询工具,用户可以通过该产品进行基础的线路查询、预测车辆达到时间、车辆定位、进行上下车提醒等功能,方便用户更好地规划出行时间,躲避拥堵路况。目前,“车来了”已获得雷军徐小平袁岳阿里宽带弘道资本的融资,突破创业公司最艰难的前三轮融资。

车来了APP
车来了APP

被用户追捧的“公交神器”

国内每日出行人数已高达2.8亿,加上出行高频的特点,该市场估值已达近百亿。因此,谁能准确的找到并解决用户痛点,谁就能最先抢占这片蓝海。“车来了”作为较早深入实时公交查询领域的企业,以解决“公共交通等待时常不可知”的用户痛点为切入,实现了将“公交车到站时间”和“公交车到站距离”可视化,有效地缓解用户等车焦虑,用户出行等待时间过长等痛点问题。正是通过解决公共交通出行者的刚需,从而获得了良好的产品口碑,迅速积累了大量的用户。截至目前,“车来了”已覆盖了全国77个城市(其中包括台北、香港),总用户量突破了6000万,远超同类产品。

作为APP赖以生存的根本,用户体量及粘度决定着APP的发展情况及市场认可度。“车来了”这样一款以解决用户刚需为根本,为用户开发了实用的实时公交查询功能和简洁的操作界面,并通过持续优化产品细节,确保用户体验。通过优质的用户体验形成产品口碑,其独有的精准车辆定位和到站时间预估技术更是有效地解决了用户的刚需,甚至有网友将“车来了”夸赞为“公交神器”。

其实,除了提供最基础的线路查询等功能外,“车来了”精准的时公交查询功能还可以帮助用户规划出行时间,躲避拥堵路况,进行上下车提醒。用户可以查看离自己最近的一辆车到达本站所需时间,这是一段公交出行者都很关心却在此前无法量化的时间,而“车来了”的价值正是在于可以精准地帮用户了解与安排这个之前未知的时间段,从而让它变得“可规划”,方便用户计划自己的出行,缓解等车焦虑等情绪问题。

“车来了” 超级APP的未来

行业里有这样一种说法,单从用户体量来看,可以将5000万这个量级定义为一线APP的分水岭,用户超过5000万的APP就可以称为超级APP。

而作为以及拥有6000万用户量的“车来了”,其未来将如何发展?

其实,作为超级APP,一方面用户量需要达到亿级以上,另一方面在功能上并不是单一的,如果仅在用户量上达到要求只能算是潜在超级APP。因此,“车来了”仅是刚刚栖身于超级APP行列之中,是极具潜力的工具性APP。而在功能的丰富、用户停留时间的延长以及流量变现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尝试。

此前,“车来了”和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共同召开的发布会上就表示,未来将通过更深入的合作,结合“车来了城市公交大数据平台”整合挖掘更多的数据,服务于城市公交运营。而公交大数据的分析,如出行时间段、等待时常、人群密集度、乘车频次、拥堵指数等关键指标,从长远看来,也将有可能为城市公交系统建设优化、道路建设、线网优化提供指向性依据。

由此可见,“车来了”的目标并非是做一个简单的实时公交应用,其野心已经瞄准了国内空白的公交大数据领域。通过产品积累大量的的用户之后,“车来了”4年来获得了大量的公共交通用户出行数据,通过此前的战略布局,在大数据的驱动下构建了城市公交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多维度的融合分析,使先进的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与传统公交行业进行紧密结合,这一点恐怕只有“车来了”才能做到。

是否如自媒体人李北辰所言,用“互联网+社会治理”的思维,通过数据为城市“画像”,成为智慧城市升级的重要一环,才是以“车来了”为代表的实时公交的归宿。我们拭目以待。

消息来源:车来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