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拜耳助力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

支持农业技术教育,培养现代化农业人才
2017-05-24 15:48 6419
2017年5月23-24日,为践行拜耳企业社会责任在支持农业可持续发展中的贡献,“拜耳资助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奖学金捐赠仪式活动”及“‘滴水不漏’拜耳-创行‘创新农业助力可持续发展’项目活动”分别在佳木斯及哈尔滨举行。

佳木斯和哈尔滨2017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5月23-24日,为践行拜耳企业社会责任在支持农业可持续发展中的贡献,“拜耳资助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奖学金捐赠仪式活动”及“‘滴水不漏’拜耳-创行‘创新农业助力可持续发展’项目活动”分别在佳木斯及哈尔滨举行。为鼓励当地学生在农业专业领域学习中发挥自身优势,激发其创新精神,多年来,拜耳坚持在支持农业现代化技术教育和发展中为学生助一臂之力,在培养现代化农业人才的同时,助力中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5月23日,“拜耳资助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奖学金捐赠仪式活动”在位于佳木斯的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礼堂举行。来自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与拜耳团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是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唯一一所培养高等职业技术人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为黑龙江培养了大批农业从业人员。2017年,拜耳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向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21名贫困大学生提供连续3年的生活及学习费用,共计人民币21万元。希望以此帮助和激励大学生更好的学习现代农业知识,并应用于未来的农业生产工作中。

“很高兴拜耳有机会参与支持和帮助黑龙江农业人才的培养,并通过实习机会帮助他们深入了解创新技术在黑龙江农业日常操作中的重要作用。”拜耳作物科学事业部大中华区总裁黄伟东表示:“我们也预祝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投身农业,与拜耳一起,借力创新技术,推动黑龙江的现代农业发展。”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李东阳院长表示:“很感谢拜耳公司一直以来心系我们学院的学生,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我们希望可以为黑龙江的农业发展输送更多人才,当然这也离不开像拜耳这样的企业在支持农业技术教育,和培养现代化农业人才方面给我们提供的大力支持。”

次日,拜耳一行前往哈尔滨,对“‘滴水不漏’拜耳-创行‘创新农业助力可持续发展’项目进行探访。黑龙江大学创行团队的“滴水不漏”项目,早期通过对生物酶保水剂进行本土化改良,将其投入到哈尔滨阿城区5户农户的生产之中,帮助农户节约用水和施肥成本,创造了经济收益。在此基础上,项目组于2017年年初完成了腐殖酸保水剂的自主研发,改善了普通保水剂的功效,帮助农户降低了产品使用成本,并于2017年5月开始在哈尔滨双城区进行新一轮的试点种植。项目坚持以节约水资源和防止土壤质量下降为目标,改善农民耕作方式,提高农民收入。

“在新一轮的试点种植过程中,拜耳作物科学团队的专家们为我们的项目开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滴水不漏”项目创行团队队长许智超表示:“在我们项目进展中遇到问题的时候,拜耳团队不仅给我们进行专业知识和技术上的讲解和指导,还提供了其创新技术理念和相关解决方案,帮助我们应对项目发展过程中的挑战,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支持和帮助。”

创行是由36个国家的1,700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学术界人士和企业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组织。创行学生运用积极的商业力量,践行企业家精神,帮助他人改善生活。创行与拜耳的“创新农业助力可持续发展”项目于2015年底合作开展,旨在帮助创行大学生应用创新性技术,扶持致力于发展可持续农业的创业团队。

农业现代化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建设和培养,拜耳通过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农业领域人才发展提供先进的技术知识和经验分享,激发其创新精神,将更多的新思路、新理念带入提升农业人才的进程中来,为黑龙江的现代化农业人才发展引入创新动力。

拜耳 -- 科技创造美好生活

拜耳作为一家跨国企业,其在生命科学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包括医药保健和农业。公司产品和服务致力于造福人民,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同时,拜耳还通过科技创新、业务增长和高效的盈利模式来创造价值。拜耳集团致力于可持续发展,认可并接受其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2016年财政年度,拜耳的员工人数为115,200名,销售额为468亿欧元,资本支出为26亿欧元,研究开发投入为47亿欧元。这些数据包括高科技聚合物材料业务的数据,该业务已于2015年10月6日以Covestro(中文译名:科思创)作为商号成为独立的公司上市。更多信息请见www.bayer.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http://www.bayer.com/上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消息来源: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