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蝶医疗与昆医附一院移动互联网医院回顾建设两周年成果

在2015年5月20日,金蝶医疗携手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办“仁爱服务,创新惠民--云南省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新闻发布会”,宣布成功上线云南省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并接入支付宝正式面向公众开放,为云南省老百姓献上“520·爱的礼物”。

广州2017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早在2015年5月20日,金蝶医疗携手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昆医附一院)举办“仁爱服务,创新惠民 -- 云南省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新闻发布会”,宣布成功上线云南省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并接入支付宝正式面向公众开放,为云南省老百姓献上“520·爱的礼物”。

2015年云南省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5年云南省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新闻发布会现场

昆医附一院移动互联网医院建设历程

平台上线第一年(2015年-2016年),以支付宝为平台入口,日均交易次数不断攀升,累积用户近11万人,交易次数超17万次。2015年全年,附一院门诊量达到295.45万人次。支付宝和微信预约已经成为患者预约的主要渠道,占到36%,其次是自助预约达到29%;再次是114电话预约占20%,现场预约的比率仅为13%。

2016年4月份,昆医附一院又给云南市民带来了新惊喜,宣布移动互联网医院患者移动服务平台接入微信公众号,实现微信与支付宝双入口同步使用,平台日均交易量上升至1415次,累积用户数近45万人,交易次数同比增长190%。2016年上半年附一院的门诊量再次被刷新达205,375 人次,支付宝和微信预约占比已经达到57%;现场预约人数也已经下降到8%。

未来,80%的看病环节都可以通过手机完成

昆医附一院院长王昆华说,昆医附一院希望建设成为拥有最先进信息化医院,方便老百姓求医,用信息化建设的手段,缩短门诊、住院时间。在未来,80%的看病环节都可以通过手机完成,患者只需要来医院查体、抽血、做检查。

患者关注医院公众号“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后,在家就可以进行预约/当天挂号,在“智能导诊”上点击疼痛部位,可以选择科室、选择专家及就诊时段,到了医院,在就诊指引的引导下,快捷就诊,根据医生开出的处方,直接在手机端进行诊间支付。手机还可查询检验检查结果,不用在医院等候,回家路上自助浏览,看完病患者可对医生的诊疗水平、服务态度进行评价。

昆医附一院树立医院可持续发展标杆

2015年11月13日,由中国医院协会组织召开的全国院长年会发布了中国首届较佳医院管理团队奖的榜单,昆医附一院挤进全国20家之列,荣登榜单。

2016年11月18-19日,以“健康中国建设与医院改革发展”为主题的2016中国医院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大会隆重表彰了2016年全国“优秀医院院长”和医院管理“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昆华院长作为建设移动互联网医院的先行者,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创新医疗服务与管理模式,为健康中国建设与医院改革发展做出了大贡献,荣膺“2016年全国优秀医院院长”。

2016年11月25日-27日,第十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于厦门隆重召开,昆医附一院王昆华院长在分论坛演讲中提到,互联网给医疗领域带来了翻天覆地变化,医院携手金蝶医疗共创“云南省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极大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引领云南省医院迈进移动互联网时代。

2017年3月25-26日,由香港艾力彼主办的《2017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隆重举行,同时论坛发布了“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最新排名,昆医附一院成功入围中国顶级医院竞争力100强名单,为各层级医院的可持续发展树立标杆。

2017年4月15-16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2017年中国医院院长论坛”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昆医附一院基于联盟医院平台在区域协同与分级诊疗实践、学科联盟、基层专家工作站建设与发展,在“互联网+医疗”助力分级诊疗建设等方面锐意进取,做了很多积极有益的实践和探索,形成在全国较有影响力的分级诊疗“昆医模式”,为云南乃至全国医改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医保移动支付将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2016年11月8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印发“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的通知》,明确社保卡将加载支付功能,支持各类缴费和待遇享受应用,同时将与商业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等合作,建设统一、开放的医保结算数据交换接口,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支持相关机构开展网上购药等应用。

为响应、落实“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未来,昆医附一院将携手金蝶医疗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实现自费患者与医保患者的全覆盖。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只要通过患者移动服务平台绑定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后,即可通过手机完成医保的门诊挂号和缴费,避免长时间排队。

消息来源:金蝶医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