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中国营销研究院院长年会在沪举办

虎啸传媒
2017-05-24 13:33 8026
2017年5月19日,与“2017虎啸国际传播盛典”同期并行举办的,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指导,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研究中心主办,虎啸传媒和易观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营销研究院院长年会暨营销研究院院长50人论坛成立发布仪式”在上海举办。

上海2017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5月19日,与“2017虎啸国际传播盛典”同期并行举办的,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指导,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研究中心主办,虎啸传媒和易观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营销研究院院长年会暨营销研究院院长50人论坛成立发布仪式”在上海举办。本次年会由品友互动研究院副院长丁玉青主持,以“来源实践,引领理论”为主题,秉承着“全球市场,中国实践,智慧分享,研究共创”四大理念,汇聚中国专业广告营销机构领导者,从理论高度、实践广度和价值深度共同探讨行业趋势,聚焦前沿领域,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展现中国营销人的较高智慧。

2017首届中国营销研究院院长年会合影
2017首届中国营销研究院院长年会合影

诸方合力:共担中国广告营销发展之责

中国广告营销的发展离不开行业、行业组织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研究学术领袖的指引。为此,本次年会特邀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徐彬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研究中心主任马旗戟代表主办方作了主题发言。

李西沙在致辞中肯定了年会的重要性,并强调研究院的成立旨在于做实事,为企业、行业建言献策,而专家们要在其中发挥作用。

丁俊杰论述了专业的陷阱与弊端,其认为院长除了正向研究专业的价值外,也应反向思考、好好研究专业的弊端,院长年会的使命和责任应是让行业更理性,可持续发展。

陈徐彬指出研究院的成立,源于行业需要和学术界的压力。这证明广告营销行业的发展未从学术界得到很好的指导,所以“来源实践,引领理论”为主题的年会才应运而生。

作为本次年会的发起人,马旗戟就“时代的理性与我们的责任”发表讲话。马旗戟指出,国内较大的几个互联网公司、广告公司、媒体集团的院长未出席年会的原因在于:第一,平台有待提升;第二,研究院或相关机构基本是以业务支持导向为主;第三,在中国的营销广告传播公关等行业中,未形成一种以研究专业导向为核心的竞争氛围。

马旗戟对该年会的诞生赋予两个希望:其一,在中国广告营销行业的实操等过去的核心价值构成之上加入研究的色彩,加入研究对于这个行业本身成长力、成长性的力量,加入研究对于一个广告公司的竞争力的力量;其二,希望建立院长50人论坛这样的平台,把院长们的智慧、能力期望放在一起,来完成一些行业里应做的、应达到的事情。

马旗戟点明,院长年会在未来的1-3年间有一个更远大的计划:召开第一届全球营销研究院院长大会,设立中国第一个基于行业传统的广告营销行业的营销论文大奖,把中国广告营销思想史和思想者的丛书出文。

百家争鸣:多领域专家学者共商行业问题

易观智慧院院长李智、网易内容消费升级研究院副院长李淼、IDG媒体研究院院长王健、顺为营销研究院院长袁俊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从国内研究机构、数字媒体、国际研究机构、广告公司四个维度展望中国广告营销行业的未来。

李智认为研究院不应只站在描述判断和预测上,而是应走在真正解决问题之路上,将思考碰撞出来。李淼站在消费者的立场,希望未来洞察方向时可进入大趋势中,让营销研究方向落到实处,让消费者喜欢、信赖。王健主要从资本的角度去看中国大数据的价值和其未来的潜力,以及从数据角度出发关注如何将学术数据变成一个有社会、商业有价值的成果等问题。袁俊强调在真实的交流中,如何让商界深入了解学界严谨的研究方式,如何让学界确切明了商界面临的问题,研究价值和社会担当都不可忽视。

为促进交流、群策群力,大会增设了两场圆桌互动环节,分别为华谊嘉信营销研究院院长吴孝明主持的“实践与洞察 -- 媒体与广告公司眼中的研究探索与需求”,以及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谷虹主持的“理性与洞见 -- 行业专业研究机构论研究趋势与发展”。

“中国营销研究院院长50人论坛”正式成立

12时许,创始发起人马旗戟上台宣布“营销研究院院长50人论坛”正式成立,并有请在场的共同发起人易观智慧院院长李智、小米营销研究院院长金玲、秒针营销科学院秘书长赵洁、网易内容消费升级研究院副院长李淼、IDG媒体研究院院长王健、微播易社交视频研究中心主任徐志斌、华谊嘉信研究院院长吴孝明、顺为营销研究院院长袁俊、秒针营销科学院秘书长赵洁和品友营销研究院副院长丁玉青一起上台,院长们集体合影留念,以研究的名义,向营销致敬。

“中国营销研究院院长50人论坛”正式成立
“中国营销研究院院长50人论坛”正式成立

“50人论坛”是由马旗戟等十位研究院院长共同倡议并发起的非正式行业交流平台,力求打造中国较强营销大脑的交流互动平台,建立中国与海外营销研究机构的桥梁,促成中外营销研究的交流、碰撞与借鉴;推动和形成产学研的共同研究,为整个行业提供更有指导价值的成果,并为行业治理和政策优化提供治理依据。

本次年会是中国首次举办的汇聚中国专业广告营销研究机构领导者的盛大年会,会上“中国广告与营销行业数字化发展指数”项目组发布了第一期调研报告。在年会的最后,大会期望更多的研究机构和院长能够加入,一起让中国广告营销研究的理性与智慧之光普惠于市场、行业、企业和消费者。

消息来源:虎啸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