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才工坊落户深圳 海创空间打造全球创新平台

2017-05-23 18:54 8143
5月23日,海航集团旗下的海创空间与硅谷顶级科技创新企业加速器 RocketSpace,Inc. 联手打造的合资公司 -- 联才工坊(即RocketSpace, Inc.( China)),在深圳湾创投大厦举行了正式开园仪式。

深圳2017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 -- 5月23日,海航集团旗下的海创空间与硅谷顶级科技创新企业加速器 RocketSpace,Inc. 联手打造的合资公司 -- 联才工坊(即RocketSpace, Inc.(China)),在深圳湾创投大厦举行了正式开园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正在推动产业升级深入实施,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机构正将目光转向海外,以图打开国内国际创新创业资源共享。联才工坊正是其中之一。

海创空间是海航科技集团旗下的创业创投平台,目前在北京、上海、海口等地运营众创空间、孵化器和产业园区。联才工坊(RocketSpace, Inc.(China))是海创空间与RocketSpace, Inc.合作打造的科技加速品牌,旨在将国内优质资源与硅谷超凡的运营理念相结合,打造全球科技领域顶级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科技创业者和企业创新提供全球服务共享平台。

联才工坊也是 RocketSpace,Inc. 涉足硅谷以外地区的首次落点。选择中国最具硅谷气质的南山科技创新中心作为落户中国的第一站,是因为深圳是国内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高新技术前沿、高科技企业聚集、创业氛围浓厚。

在联才工坊(深圳)的开园仪式上,海航科技董事长童甫表示,“联才工坊将结合硅谷的全生态理念以及海航集团产业资源优势,响应大企业加入创新阵营的国家政策,形成强强联合的创新生力军。”

海航科技集团董事长童甫发表致辞
海航科技集团董事长童甫发表致辞

RocketSpace,Inc.创始人Duncan Logan说:“选择海创空间作为 RocketSpace, Inc. 硅谷之外的第一个合作者,一方面是因为海航以及海创空间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战略布局已经非常清晰,另一方面,我们对中国的创新创业市场的潜力非常有信心。”

“双强”联手

海创空间成立于2015年3月,是海航集团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隶属于海航科技集团,定位为全球创新创业共享平台。依托海航集团在产业、技术、资本等方面的累积优势,海创空间在聚合全球资源、链接创新需求上有着天然优势。

据海创空间方面表示,2016年是其快速发展的一年。这一年,他们不仅在海南建立了海南数据谷,成为海南省创新创业产业的制高点;更希望能开拓更多的渠道和模式,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全球化服务。

RocketSpace, Inc.是美国顶级加速器,成功孵化了Uber等多家“独角兽”企业。截至2017年2月,RocketSpace, Inc.已服务了1000多家经过重重筛选、脱颖而出的科技初创公司。联才工坊(RocketSpace, Inc. (China))是海创空间与RocketSpace,Inc.在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此次落户深圳,也是RocketSpace, Inc.落户中国的第一站。

落户深圳只是第一步

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涌现,创新驱动战略也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创新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创业平台将成为了中国创新的发动机与核动力。

而在创新创业氛围极为活跃的深圳,其南山科技创新中心也一直被认为是“中国最具硅谷气质的地方”,是科技投资者的集合处。

“联才工坊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在中国打造全球顶尖的创新创业平台,以国际化视野和资源为中国的优秀创业企业服务。”联才工坊CMO周立玮说。除了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全生态系统的联合办公场地,联才工坊还将提供包括企业云服务、大数据服务、生态系统管理体系等一系列配套服务。

“可以肯定的是,海创空间有中国优秀的企业之一海航作为依托、拥有国内优质的资源,现在又引入了硅谷较成功的加速器RocketSpace, Inc.,以获得全球领先的运营理念和模式,大大提升了联才工坊的竞争力。”周立玮说。

联才工坊落户深圳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海创空间与RocketSpace, Inc.还会在北京、上海、西安等中国各主要城市建立科技园区,服务中国的创业群体。

消息来源:海航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