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人给乡村少年的一封信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05-23 16:37 8297
为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5月18日,中国平安宣布将5.27司庆日设立为首个“平安公益日”,并发布“六一公益行动”,号召150万全体平安人参与精准扶贫,积极参与集团及旗下产险、寿险、银行、信托、普惠等专业公司发起的专项公益活动。

深圳2017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 -- 为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5月18日,在29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平安宣布将5.27司庆日设立为首个“平安公益日”,并发布“六一公益行动”,号召150万全体平安人参与精准扶贫,积极参与集团及旗下产险、寿险、银行、信托、普惠等专业公司发起的专项公益活动。同日,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前往平安教育扶贫事业的起点 -- 安徽六安,在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进行支教活动,率先响应“六一行动”,身体力行参与精准扶贫。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在安徽六安的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在安徽六安的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至今已坚持十年的平安支教行动今年将迎来全面升级,创新远程支教平台,为乡村学校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深入践行教育精准扶贫。以下为平安员工写给希望小学学生的一封信,号召150万平安人参与到 “六一公益行动”当中来。

乡村少年:

你好!

也许你不知道我的名字,这不要紧,你肯定认识平安人那一抹夺目的橙色。我是他们的一份子,未来我们总会相遇。

人的一生会走很长的路,遇见很多的人。想不到,从援建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开始,平安人和你们结伴前行,一走便是二十多年。

这段时光,平安人和你一起做了很多事:

援建114所平安希望小学,你便回以朗朗书声,那是世界上最动人的天籁;

组织愈5000名志愿者支教,你便变得多才又多艺,浇筑老师们的成就感;

打造平安“爱心食堂”,你便长得健健康康,仿佛得到了世界上较好的滋养;

设立了平安希望奖学金,你便努力学习,成为通往学霸路上的一匹脱缰野马……

也许你想问我:为什么要做那么多?

说起来也很简单:我只是希望,你长大后能成为更好的我。

其实,我也是个普通人,和你有着差不多的童年,有着田头抓鱼、山间游泳、河上溜冰的记忆;

我可能幸运地出生在城市里,但也一路踉踉跄跄地走来,成长的苦闷、学习的迷茫、工作的重压,样样都没落下;

幸好,在平安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个人对社会的作用,工作不仅仅是养家糊口,慢慢地成为一个比过去更好的自己。

更重要的是,在个人命运如此紧密的时代,平安让我意识到自己这一路走来,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他人的帮助,应当为此而感恩,并肩负起责任。

一个企业也好比一个人。刚刚成立的时候,平安只是深圳蛇口一家小小的保险公司。经过近30年的成长,今天平安已经是世界级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身为平安的一员,我感到骄傲,也感受到压力。因为我们知道,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哺育,个人的成功和他人的帮助也分不开。

于是,在中国平安教育公益理事会的号召下,今年的平安司庆日将设立为首个“平安公益日”,包括我在内的150万平安人,都将参与到“六一行动”中,满足你的所有成长愿望:

行动一:报名参加一次平安支教
为乡村少年带去更多优质教育资源,为他们打开新世界。

行动二:参与线上公益互动,捐一节诗词课
感受古人最深邃的情感,你将是山间田野首席诗人!

任务三:捐一个“成长乐园”
就算爸妈很遥远,生活依然很有趣,没时间寂寞。

任务四:参与一次公益徒步
以身体告诉全世界,以知识告诉你,特殊儿童和其他人并无不同。

任务五:捐赠一次万里通积分,为留守儿童送去睡前故事
支持“新一千零一夜”睡前故事,守护留守儿童的梦。

任务六:朗读一首诗
为你朗读一篇诗词,陪你去看诗和远方。

“平安公益日”,平安人将准备好这六份礼物,作为今年的儿童节大礼,送给你们。

我们相信,成长于这个时代的你,世界更丰富、科技更发达、前途更有希望,理应成长为一个比我更好的人。

爱你的每一个平安人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