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车联网保险峰会5月在北京成功召开

中国车联网保险峰会
2017-05-22 16:43 7533
日前,在联网车联行业协会和国际保险学会的大力支持下,上海都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8-9日,在北京举办了“2017中国车联网保险峰会”。本次会议邀请了许多业界知名行业代表,就当下车联网保险产业进行深入分析和解读。

北京2017年5月22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在联网车联行业协会和国际保险学会的大力支持下,上海都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8-9日,在北京举办了“2017中国车联网保险峰会”。本次会议邀请了许多业界知名行业代表,就当下车联网保险产业进行深入分析和解读。

会议第一天,安心互联网保险公司代表首先就中国汽车保险市场的现状与发展给出了分析。他指出,2016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基本接近2亿台,每年在2700万台出货量,如果中国汽车市场平均车龄在4.5年,汽车后市场蓬勃发展的速度就会非常快,2017年平均车龄已经进入4.5年,2018年会突破5年,随之而来的是庞大的后市场契机。紧接着,人保财险总核保师(车险)兼车险部总经理解读了车联网的新格局与新模式;北汽集团、PTOLEMUS Consulting、车宝等公司代表则详细解读了无人驾驶汽车与保险产业的创新和探索。其中,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荣辉副院长提到了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三大方向,包括共享出行、智能化、无人驾驶,而随之一起的改变还有汽车保有量下降、保险责任人变化、车辆拥有者身份变化、生活习惯改变等。当天会议最终在百度高层和国际保险学会专家关于互联网保险、车险区块链技术的探讨中落下帷幕。

会议第二天聚焦UBI保险展开全面分析。阳光保险副总裁表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前装市场占有率将达到15%~20%,基于此发展方向及以下优势,预计未来前装市场将成为UBI车险的主要载体。此外,武汉极目智能技术首席执行官也就UBI车险分享了自身发展经验,提出了ABC车险模式,包括事前风险防御、过程风险评估、碰撞监测反馈,以此实现全流程风险管控,降低事故率与案均损失。之后,平安科技、OK车险、评驾科技高层分别就车联网平台、车险数据风控、汽车与保险大数据应用等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会议最终在关于“车险技术发展及其对车险行业的影响”的小组讨论中结束。

本次会议集车险各界知名人士于一堂,全面深入地分析交流为整个车险行业带来了不少新的观点和新思路,也为不少处于发展窘境中的参会企业提供了极具借鉴意义的发展方案。作为连续第四年的成功行业盛会,相信接下来的第五届将更加精彩。

消息来源:中国车联网保险峰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保险业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