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48小时!天津开展渗坑污染调查和治理,SGS极速出具测试报告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被委托对渗坑污染进行系统性检测分析。在此次行动中,SGS通标的快速响应为政府的后期污染场地调查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也折射出SGS作为百年企业的强大功底。

广州2017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媒体刊发“天津市静海区唐官屯镇佟家庄村15万平方米渗坑污染”图文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对此,静海区委、区政府迅速成立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渗坑污染调查和治理工作。按照环保部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和“加强渗坑周边地下水、底泥和土壤检测,根据检测结果细化治理措施,确保治理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要求,区环保局邀请专家对原定《静海区唐官屯镇佟家庄村渗坑工程修复初步方案》做进一步完善提升,加快渗坑治理,确保7月底前完成治理。同时,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组织了专家学者对该渗坑区域地表水、底泥、周边土壤和地下水进行采样及对渗坑环境调查方案进行反复论证,并委托国际知名第三方检测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通标”)进行系统性检测分析。在此次行动中,SGS通标的快速响应为政府的后期污染场地调查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也折射出SGS作为百年企业的强大功底。

那么,从接样到检测报告的完成,SGS通标一共历时多久?高效、准确的背后经历了什么

4月23日晚,SGS通标天津实验室接到加急测试需求,样品包含4个底泥样品、5个土壤样品、5个渗坑水质样品,并需要在2天内出具检测报告

4月24日下午14点,SGS通标实验室收到样品后立即派工进单,2小时内加急准备出100余套用于采样的专用样品容器

14个样品121个测试项目48小时,要完成入单、制样、测试、数据审核、报告编写审核发布多个环节工作, SGS通标实验室技术人员精诚合作都卯足了劲,和时间赛跑。这14个样品像急行军一样,带着鲜明的加急标记,在这个流程中畅通快速行进,行至每个岗位,岗位人员都拼尽全力往前赶进度。渗坑样品基质复杂,技术员积极寻找多种验证手段,例如多浓度稀释比照、不同仪器比对等,确保测试结果可靠;渗坑样品测试目标物浓度可能很高,技术员事先设计全面的实验方案,跟随这些样品做了充足的质控样和大量的防交叉污染工作,避免后续的污染排查时间,佐证测试结果的可信度;多种验证,充足质控,完善的防污染设计,技术员通宵奋战坚持在测试第一线,第一时间处理仪器分析结果,及时派发验证实验,争分夺秒争取缩短测试周期。

4月26日中午,SGS通标完成第一批检测数据,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从接样到检测报告出炉,SGS通标历时不到48小时

其实,凭借卓越的服务和可持续发展实践,SGS通标曾多次荣膺“中国100快公司”、“快速反应公司奖及服务创新奖”等荣誉称号,该奖项是对SGS通标的肯定,同时也是激励。在企业创新管理中有一条规则:公司发展的规模越大,创新和快速行动的难度就越大,但是这条规则并不适用于SGS通标。在中国,SGS环境、卫生及安全服务的网络遍布重点省份和城市,在国内主要城市均设有分支机构,在上海、天津、青岛、重庆、广州等地建立了环境实验室,熟知当地法规政策及市场需求,及时连接SGS的全球服务网络,客户的需求能被快速响应。

这一次,在天津全面开展渗坑污染调查和治理的接力赛中,SGS通标出色的完成了接力棒的交接。作为环境检测、研究及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家,SGS通标凭借广泛的全球环境服务的经验,在环境保护领域将继续为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企业客户等提供优质的服务,实现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

获取更多资讯,请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二维码
二维码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