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泰国提高车辆产品准入标准中国企业需及时应对

2017-05-19 15:46 8943

广州2017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 -- 目前,泰国已成为东南亚汽车制造中心和东盟较大的汽车市场,其汽车产量占东南亚地区总产量的40%以上,享有“东方底特律”之称,通用、福特、丰田、本田、三菱、宝马等汽车生产商均在泰国设有生产基地。

认证标志
认证标志

 

泰国对汽车行业的政策倾斜和支持措施,极大地推动了泰国汽车行业的迅猛发展,同时也带动了汽车零配件市场的发展,对轮胎、安全玻璃、摩托车头盔等产品的需求亦不断增加。

在当前严峻的外贸形势下,开拓新兴市场、培育新的增长点,是企业保持增长、提升竞争力的较有效途径之一,因此,许多中国企业把目光投向了泰国这一新兴市场,并积极布局,力争第一时间抢占商机。

然而,泰国市场的准入门槛日益严格,泰国政府为提高本国汽车制造业的技术水平,正逐渐将一些自愿认证标准转换为强制认证标准,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新的认证标准,这给意欲进入泰国市场的企业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例如,泰国现行的轮胎标准属于非强制范畴而据泰国官方消息,泰国即将实行新的轮胎强制认证标准,涉及乘用车、轻型卡车和摩托车。新的强制标准现正处于起草和制定阶段,预计今年会出台。

此外,泰国在2016年8月还实行了两个新的标准:一个安全玻璃TIS 2602-2556,整合并取代了原有的三个玻璃标准,即TIS 196-2536、TIS 197-2536和TIS 198-2536。另一个是摩托车头盔标准TIS 369-2557,对安全保护标准进行了升级,替代了原有的TIS 369-2539。自去年起,有意向泰国出口摩托车头盔或汽车玻璃的制造商或贸易商已被要求执行新的标准。

泰国《工业产品标准法》授权泰国工业部工业标准协会(TISI)负责泰国的认证工作。TISI既是泰国的强制认证的政府主管机构,又是标准制定与管理机构、认证机构,同时还是实验室认可、人员培训与注册机构。

TISI认证除了需要产品符合相应的标准,还要求制造商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以保持产品与标准的符合性,因此TISI的产品认证程序除产品的型式测试外,还包括发证前的工厂检查和发证后的监督审查,整个认证过程涉及面广、流程复杂。因此,权威专业、经验丰富的服务机构才能确保出口企业便捷高效地获取当地认证。

TUV莱茵与泰国工业标准协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丰富的本地资源,勇于开拓的服务团队,能够为企业进入泰国提供快速精准的认证检测及咨询服务。

TUV莱茵所提供的车辆产品市场准入服务包括:市场准入符合性评估、市场准入认证和测试、技术法规调研及解析、准入要求及法规培训以及市场调研及解析。

TISI目前实行的车辆相关产品强制标准列表
TISI目前实行的车辆相关产品强制标准列表

TUV莱茵的优势:

  • 提供认证、检测、咨询一站式服务
  • 提供前沿的法规及市场资讯
  • 拥有百年传承的服务品质
  • 拥有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
  • 拥有丰富的本地资源
  • 拥有实力雄厚的技术团队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