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京东与常州天宁区深化合作聚力“互联网+”新经济发展

2017-05-19 12:35 10567
今日,京东集团与常州天宁区经济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促进常州市“互联网+”新经济发展,培育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激发城市新活力。

江苏常州2017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 -- 今日,京东集团与常州天宁区经济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促进常州市“互联网+”新经济发展,培育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激发城市新活力。根据协议内容,京东集团将立足常州天宁区的区位、产业等优势,打造“三中心”:常州市电商产业中心、常州市产业大数据中心和天宁区产业孵化中心,并在天宁经济开发区建设“一个基地”苏南云计算产业基地实现业务承载,为常州市经济发展提供“能量源”,带动区域经济质效全面提升。

京东集团代表(左二)与常州天宁区经济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京东集团代表(左二)与常州天宁区经济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产业强则经济强,经济强则天宁强。为了在区域竞争中加速突围、强势崛起,2017年初,常州市天宁区明确提出要始终坚持“产业强区”,开启转型发展新时代,并以此引领未来5年发展。区域发展步入“快车道”后,天宁区政府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深化拓展相关领域合作,顺应信息技术、互联网发展大势,开启产业发展“云”时代,着力发展数据驱动型经济,力求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激发当地经济发展活力。

在双方合作中,京东将通过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为常州当地提供可靠、稳定、快速、实时的服务,京东云也将积极与常州市天宁区分享其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当地特色产业资源优势,打造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并通过传统产业与电子商务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常州市天宁区乃至整个常州市的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带动当地地板、灯具、农产品、旅游等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

天宁区与京东具体合作内容主要围绕“三中心、一基地”展开。双方将共同建设“常州市电商产业中心”,通过京东云运营绿色通道,快速引进京东集团的优势资源,利用京东云技术服务和生态整合能力,围绕地板、灯具、电动车、服装等制造业企业,打造一个立足天宁、覆盖常州、辐射周边的电商支撑服务公共平台生态体系,建设服务于制造业等相关优势产业的公共服务平台。京东云还将协助建设“常州市产业大数据中心”,健全常州市天宁区的大数据全流程处理能力,满足后续针对政务管理、民生服务、产业升级、城市管理等各业务领域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服务需求,提供常州市天宁区决策所需的大数据支撑。

此外,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打造“天宁区产业孵化中心”,每年计划引入一批有影响力的优质电商、医疗、旅游、智能制造、数据等产业相关的生态合作伙伴与天宁区进行深度对接,打造本地互联网+”新经济产业生态圈,推进“产业强区”建设步伐。规划建设的“苏南云计算产业基地”将落户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这个集数据中心、新经济示范展示中心及配套办公于一体的基地建成后,将为常州市政府和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云计算、大数据业务服务。

对于本次合作,京东与常州天宁区都充满了期望,京东云副总裁刘传玉先生表示:当前的区域竞争已进入洗牌期,产业则是城市发展的内生力量,激发云、大数据、电商等创新技术的活力是加速产业升级的智慧之举,京东集团将全力将先进理念、优势技术和资源输送到天宁区,为常州产业转型升级和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常州天宁区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经济时代,天宁区始终坚持产业强区目标,积极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优化发展环境,吸引集聚更多优势资源提升城市竞争力。京东集团对产业发展有着深刻的洞察和把握,而且拥有经过多年实践检验的成熟技术和经验,希望与京东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入、务实的合作,促进传统产业的互联网+转型,实现区域发展的加速跑

去年11月,京东集团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涉及互联网与现代物流、“三农”、商贸流通、制造业、数据服务、创业创新、医药、金融等诸多领域。未来5年,京东计划在江苏省投资建设多个合作项目,积极带动关联产业发展,而此次与常州天宁区政府的合作,正是京东推进江苏省新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

消息来源:京东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