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点、链、面”布局,海金宜创农业供应链金融新尝试

2017-05-19 12:13 8430
为国内领先的普惠金融服务企业,宜信再次踏进海南,在祖国的最南端践行企业普惠金融尝试。海南海金宜创数据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隆重开业。

海南海口2017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 --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一直以来各级政府对“三农”工作都极为重视,而如何引流金融活水有效灌溉“三农”,既是发展普惠金融的重点,也是难点所在。因此,更需开辟“三农”工作新路径。作为国内领先的普惠金融服务企业,宜信再次踏进海南,在祖国的最南端践行企业普惠金融尝试。海南海金宜创数据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金宜创”)隆重开业。

海金宜创由海南省唯一一家省级金融平台公司海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宜信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专注于农业产业,旨在为产业发展赋能,以涉农核心企业的基础交易数据为依据,运用大数据和云服务,面向其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保理融资服务。

作为农业供应链金融创新尝试的服务平台,利用现代金融科技开展农业普惠金融是海金宜创成立的初衷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基于此,海金宜创将按照“点、链、面”开展业务布局,最终打造成农业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在成立初期,海金宜创将重点布局三个点,一是引进宜信成熟模式,开展农机具,活体租赁等融资租赁业务;二是与核心企业合作,大力开展农业供应链金融业务;三是精耕细作,审慎开展小额融资业务。随着农业供应链金融业务拓展,合作伙伴的扩大以及管理架构的搭建,海金宜创也将适时推动业务由点向链的转换,逐渐过渡到以农业供应链金融为主的商业模式。最后是打造农业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汇集农业相关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数据信息,掌握农业企业的真实贸易情况,为客户提供融资和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

作为海金宜创的发起方之一,宜信的普惠金融业务在农村金融领域的诸多创新实践获得了业界的一致认可,宜信公司CEO唐宁指出,中国的普惠金融主要分三个阶段,分别是小额信贷、多样化金融服务和能力建设三个进程。普惠金融不等于小额信贷,还包括提供其他诸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包括存款、理财、支付、保险等等。“宜信普惠正在全国范围内做着这样的事情。也希望通此次合作,发挥彼此优势,更好的推进普惠金融在更大范围内的落地。”

事实上,在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推进海南省农业普惠金融合作方面,宜信也早有尝试。通过与国有大型省属企业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的合作,开展以“融智、融资、融商”的组合模式服务海南中小微企业工作,创新推出了特色农产品互联网实物众筹 -- “众筹海南”品牌,为牛奶莲雾、清补凉和无籽蜜柚等农产品打开了新的销售渠道。

区别于众筹思路,海金宜创将从线上供应链金融、农机融资租赁和中小微企业融资等方面切入,打开海南农业产业布局。宜信公司副总裁、宜信普惠融资租赁总经理毛芳竹表示,在本次合作中,宜信将贡献自身优势,输出业务管理经验、产品模式和风控技术等,结合海南金控的区域优势资源和海南农业特色产业,促进海金宜创走特色化、独立化发展道路,实现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覆盖、从农业生产到农产品销售全流程支撑的普惠金融服务,以“农业+互联网+金融”的模式,为海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创新实践。

近年来,中央一号文件中对于金融机构探索涉农领域的供应链金融业务给予了肯定和支持,海金宜创通过农业供应链金融、农机金融全产业链服务和农业龙头企业贷款三条业务线交叉配合,抓大不放小,也是一次完善和丰富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探索和实践过程。后续,在“农业+互联网+金融”模式下,海金宜创将着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促进海南当地农业产业升级,助力海南农业腾飞,立足海南,服务全国。

消息来源:宜信普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