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HEMBA校友、蚂蚁金服CEO井贤栋美国母校毕业演讲

“听从内心,成就他人”
CHEMBA
2017-05-18 18:03 9182
美国时间 5月15日,中山大学中美EMB(CHEMBA)三班校友、蚂蚁金服CEO井贤栋 (Eric Jing) 受邀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下称明大)卡尔森管理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上做主题演讲。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2017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美国时间5月15日,中山大学中美EMBA( CHEMBA) 三班校友、蚂蚁金服CEO井贤栋 (Eric Jing) 受邀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下称明大)卡尔森管理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上做主题演讲。此前,这类荣誉属于创新大师史蒂夫·布兰克、诺贝尔奖得主、美国首席大法官以及美国副总统们,同时,井贤栋是明大百年历史中第一位在毕业典礼上演讲的中国校友。

现场至少1500名毕业生和亲友在现场聆听了Eric的演讲。CHEMBA15班的同学也在同一天毕业,获得了美国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井贤栋在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上做主题演讲
井贤栋在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上做主题演讲

2005年,井贤栋从卡尔森EMBA中国项目 (CHEMBA) 毕业。毕业后不久,他面临一个令人艳羡却实难决定的选择。他接到了两份工作邀约,一份来自于世界500强企业,另一份来自阿里巴巴。

5月15日星期一,井贤栋在明大卡尔森管理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上做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说,“前者是一手安全牌。而阿里巴巴,当时我只知道这是一家技术公司,他们的企业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  这样每个人都有机会成功。”

他对观众说,“我当时并不知道阿里巴巴会成长为现在这个规模。但是他们想要帮助他人、成就他人的愿景对我来说很重要。” 井贤栋征询了一位朋友的意见,最后决定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

井贤栋加入阿里巴巴已有十年,现在他成为了支付宝的管理企业 -- 蚂蚁金服的CEO。他表示,CHEMBA项目改变了他的人生。

“明大鼓励我们去探索发现。在这里我发现了很多东西:大量知识、全球视角、以及让卡尔森管理学院与中国进一步连接的欲望。”井贤栋如此说。“但是我重要的发现是,既然卡尔森能够成就我这样一个来自于中国小地方的普通人,那么我也应该帮助其他人获得成功。”井贤栋认为蚂蚁金服就是在成就他人,从消费者到中小型企业。他表示,蚂蚁金服的目标是在未来十年“服务并改变”二十亿人的人生。

他还回忆了自己的CHEMBA入学面试。当时的面试官是国际项目办公室的创办人、荣誉教授Mahmood Zaidi。他问道,你为什么要加入这个项目?

“我希望更多地了解这个世界、与这个世界交流、并持续学习。”井贤栋对自己未来的导师如是说。

去年,井贤栋再次访问了卡尔森管理学院,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告诉Mahmood教授,“多年前我所说的国际视野,已经成为了现实”。

演讲的最后,他对毕业生们说,“在我看来,成功的衡量标准不是金钱,而是我是否能帮助别人实现梦想,让他们的人生更加圆满、更有收获。未来,请你们踏出校门,听从自己的内心,赋能、成就他人。”

CHEMBA学生在明尼苏达大学参加毕业典礼
CHEMBA学生在明尼苏达大学参加毕业典礼

关于CHEMBA

中山大学中美EMBA项目 (China Executive MBA, 简称CHEMBA) 是由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和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合作,中国教委批准的第一批中外合作EMBA项目。项目注重原汁原味美式教育,全英文教学,学员毕业后获颁明尼苏达大学MBA学位。

了解更多详情,请扫描二维码。

中山大学中美EMBA项目介绍
中山大学中美EMBA项目介绍
消息来源:CHEMB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