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京东集团与安徽宣城达成合作,用互联网技术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的新经济生态圈

2017-05-18 01:43 10311

合肥2017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京东集团与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政府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推动京东皖南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并联手打造安徽互联网+应用示范中心、省现代服务业支撑中心、皖南物流配送中心、金融创新中心与全球宣纸交易公共服务中心,推动当地产业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打造宣城新经济生态圈。

安徽宣城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西汉时起就一直是江东大郡,其文脉源远流长,并形成了宣纸、宣笔等独居特色的产业。如何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结合安徽宣城资源,如旅游、农产品、文化、智能制造等产业对接引入投资,汇聚新产业,打造新动能,成为推动宣城新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

在此前信息化转型过程中,安徽宣城已集成了较为完善的传统硬件设备部署,为了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形成税收、就业等循环,宣城市人民政府与京东合作,将联合建设京东皖南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利用京东成熟、先进的大数据商业模式,推进区域电子商务、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商贸物流、城市管理、旅游产业等领域的数据高效采集、有效整合、公开共享和应用拓展,推动相关产业创新发展。

据介绍,京东将在当地打造以“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构建统一数字基础设施平台,对大数据中心进行增值性、公益性、创新性开发,形成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大数据处理、分析和可视化应用,支撑安徽宣城政务云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并承载京东云在皖南经济圈、安徽省各级政府和企业云计算、大数据业务,以及京东云华东区域公有云发展。

京东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协同引入生态合作伙伴共同落地本地,支撑区域电商等产业持续做大和长期繁荣,推动城市“互联网+”行动计划进程,提升整个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服务能力。在电商产业方面,京东将携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宣城打造皖南电商产业示范中心,带动并培育出一批当地优秀电商企业和人才,辐射皖南地区的电商生态产业集群;在大数据产业方面,双方将以京东万象平台为核心,助力优秀数据产业落户宣城,打造皖南地区核心大数据产业园;此外,立足于宣城的特色产业,如宣纸产业、特色农业、旅游业等,双方将合作加速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全球宣纸交易公共服务中心、“互联网+特色农产品交易”、“互联网+文化旅游”等新业态。

京东集团副总裁刘子豪先生表示,安徽宣城在文化、旅游、农业等领域具有千年的传承及深厚的发展地域,双方的合作将能够更高效地发挥京东在电商、溯源、物流、金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为宣城市培育起皖南地区领先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并带动相关产业在宣城的集聚发展,实现云计算与当地特色产业的良好契合,助力宣城市应对传统产业发展所面临的品牌、销售渠道、资金等问题和挑战。

宣城人民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期望持续深化与京东的战略合作,加速宣城新经济、新产业的深度聚集,到2020年前后,将宣城打造成为基本功能完善、便捷高效的新经济生态圈,成为安徽全省乃至整个长江经济带崛起的现代经济明珠。这次合作也将为整个宣城城市的综合发展创造重大历史发展契机,社会、经济的全面辐射效应更加深远。

据悉,京东与宣城市人民政府除了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方面建立合作,双方还将在人才培训、产业创新等领域共同推荐“互联网+”转型的实践,将宣城打造成为安徽互联网+应用示范中心的同时,为当地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系统的电商产业培训及人才提升。基于双方的合作,预计五年预估培训超过3,000人,实现当地电商产业规模倍增,进一步带动GDP及税收的提升。

关于京东云:

京东云(JCloud.com)是京东集团旗下的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完整的服务平台。伴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京东云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打造社会化的云服务平台,向全社会提供安全、专业、稳定、便捷的云计算专业服务。京东云旨在携手企业同步发展,创造全新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业务转型升级。

消息来源:京东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