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将于九月在京召开

中国能源报
2017-05-17 21:26 5879
由中国能源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新闻发布会于2017年5月16日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15层第一会议室举行。该年会将于九月在京召开。

北京2017年5月17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国能源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新闻发布会于2017年5月16日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15层第一会议室举行。“首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以下简称“产业发展年会”)将于九月在京召开。

“首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楠君/摄
“首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楠君/摄

“产业发展年会”新闻发布会由中国能源报社副总编辑桂俊松主持,中国能源报社总编辑刘建林致欢迎辞,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单位和嘉宾有: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牟广丰副会长,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徐玉明副秘书长、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郭振岩副会长、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张宗列副会长、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办公厅陈瑞卿、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周晋峰秘书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以及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等能源各界嘉宾以及行业主流媒体共40余人。

首届“产业发展年会”将以“全球能源变革期的中国能源产业发展”为主题,高度聚焦我国能源产业发展的宏观走向,全面梳理近十年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重点梳理政、产、学、研、用各环节为产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详实荟萃特色典型案例,以树立行业楷模、企业标杆。同时,“产业发展年会”主办方还将根据当前产业的发展形势,组织相关主题峰会就我国能源产业转型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不确定性和问题进行深度研讨,倡导以品牌、品质为核心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将此活动打造为我国能源产业发展的年度盛会和高端平台。

“首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启动正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闭幕,也是中国能源“十三五”规划贯彻落实的关键时刻,实为意义非凡。中国能源报社品牌部在筹备期间与相关行业权威协会和部分大型能源集团公司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得到大家的高度认可和支持,目前已确定联合主办单位有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能源研究会等近10家,另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确定将分别作为“首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的协办单位,并将与主办方一起联合主办其中的相关主题峰会。

首届“产业发展年会”活动核心有三大要素:成果展示、深度探讨、思想荟萃。主办方将梳理征集近十年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进行整理收录以图文并茂形式载入专集,出版后将赠送各能源相关政府部门、行业权威机构及大型能源企业。为促进行业深度交流,年会将分别设立 “中国能源产业‘五年’发展顶层设计报告会、中国能源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中国能源装备国产化协同发展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高峰论坛、‘雄安新区’能源产业布局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等各领域主题峰会。整个活动将围绕当前能源转型发展中的不确定性和问题进行深度探讨。

预计本次年会参会企业将达到300余家,参会规模达到500余人。“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官方微信平台将会不定期推送“首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相关进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官方微信平台。

消息来源:中国能源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