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景域营销打造民宿的3.0版本 -- “艺宿”

- 在住宿中融入当地文化 像当地人一样旅行
2017-05-17 10:48 5936
民宿1.0版的代表是农家乐,其作用仅仅满足了旅行的住宿需求。民宿2.0版是洋家乐,提供更多便利性和舒适性服务,星级酒店就是这个时代的代表。而景域营销着力推广的民宿3.0版则是新旅宿主义,其在住宿中融入当地文化,像当地人一样旅行。

上海2017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 -- 民宿1.0版的代表是农家乐,其作用仅仅满足了旅行的住宿需求。民宿2.0版是洋家乐,提供更多便利性和舒适性服务,星级酒店就是这个时代的代表。而景域营销着力推广民宿3.0版则是新旅宿主义,其在住宿中融入当地文化,像当地人一样旅行。

洞察市场需求

80后、90后是经历了时代冲击的一代人,那些属于他们的标签,是消费者特征,亦是产品方需充分尊重和抓住的机会。他们既喜爱极致演绎又赞同多维度包容,他们希望享受独特旅宿体验的同时,又能感受跨界艺术的深层魅力,真正在生活里感受艺术,在艺术里感知内心。而文渊狮城打造的新旅宿主义之“艺宿”,它代表的是一种追求个性的新旅宿精神,既满足现代人对独特体验的渴望和彰显个性的需求,更融入了丰富的淳安本地特色与文化。在狮城,不仅可以住“艺宿”,还能与艺术家亲密接触,让好奇心在狮城得到全情释放,让每一位住在狮城的游客都能感受到好奇被勾动、个性被满足的雀跃。

民宿的3.0版本 -- “艺宿”
民宿的3.0版本 -- “艺宿”

创意点亮艺宿

在执行过程中,文渊狮城将“艺宿”概念用艺术品的方式具象化,将抽象的艺术和具象的旅行完美融合,让游客住到艺术家作品中,与艺术家进行交流,将旅行的一部分“住”升华为一场精神交流、探奇之旅。

郑闻卿教授将水、潜水、文渊狮城带来的山水柔美感结合到“艺宿”设计与创作过程之中。古狮城埋没于水下,不禁会让人想起潜水的感受,鱼儿在身边游来游去,仰望头顶水面的波光粼粼,所以其作品《仰望涟漪》,依托于玻璃天花板设计。从“艺宿”天花板看古城外,就如同潜入水下看古城,再加上“艺宿”中随处精美打造的水下生物的衬托,宛如住宿在水下一般。

民宿的3.0版本 -- “艺宿”
民宿的3.0版本 -- “艺宿”

在阿萨杜尔博士眼中,文渊狮城有远山、有近水、有宽阔的街道,有大气的徽派建筑,天井、木雕、马头墙,非常具有中国味道,给人一种融洽、舒服的感觉。因此在阿萨杜尔博士的“艺宿”作品中,充分展现了纤维作品的亲和力和中国特色。用纸张、毛竹和纤维四线做出艺术品,在不透光的情况下是一张纸制艺术品,在透光的情况下可以看见里面色彩斑斓的纤维作品,还有用羊毛编织而成的蓝天和白云构建而成的阳台,让人不禁感受到自然原野的气息。

传播期间,景域营销团队借势杭州G20对“艺宿”进行传播,通过新闻软文、病毒视频、创意海报、创意漫画、微记录等内容,在各大新闻媒体、论坛、视频网站等平台发酵,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直接影响人群达2500万人以上,传播总覆盖消费者人数为7000万人以上。

其中营销团队为其打造的中国首部国语“饶舌争霸战”病毒视频,充分展现了艺宿“时代优势”、“标新立异”、“创意创新”等特点,通过专业音乐人的作词作曲以及富有创意的剪辑,一经发布就引起网友狂热关注,优酷单网站播放量24小时内超过350万。

景域营销独家制作饶舌争霸战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xOTA4NTQ0OA==.html?beta&

民宿的3.0版本 -- “艺宿”
民宿的3.0版本 -- “艺宿”

此次传播强力影响旅游、娱乐、文化、艺术、公益等各个行业,众多知名学者、艺人、意见领袖纷纷发声从该领域的角度解读“艺宿”。在新媒体社交平台上,诸多意见领袖齐齐发声赞叹艺宿之美,著名作家、央视及多家电台顾问苏岑,中国流行女歌手王蓉都对文渊狮城艺宿展现出不同程度的向往。

淳安发布、千岛湖新闻网、今日千岛湖报纸等媒体也对艺宿进行了专题报道。“艺宿”迅速蹿红成为谈及旅行住宿必提的热门新词。经过一年的运营传播,2017年春节期间,游客量增至10万人次,且艺宿房间入住率达80%以上。虽然艺宿房价高于周边传统民宿3倍价格且预订排队,但是各类游客依然接踵而至,入住情绪高涨。

打造产品IP

作为新旅宿主义代表,文渊狮城“艺宿”项目开启了全新民宿3.0时代和旅行住宿新IP。景域营销通过对艺宿项目的提升,从艺术化、趣味化、创意化等角度为艺宿品牌打造出独特的产品IP。在信息爆炸时代,热点信息快速更迭,唯有通过独立的IP打造,在市场上形成独有的IP形象,进而在社交网络中引爆突发点,为品牌争取更多的曝光机会。所以,在“新旅宿主义时代,民宿不仅需要一腔情怀、理性思维、精准定位,更需要品牌的独特产品IP吸引消费者眼球,打开市场格局。

消息来源:景域营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