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辉睿程招聘趋势调研揭示组织越来越重视新聘员工的长期绩效表现

-“招对”比”招到”人更重要
-- 缺乏具有领导力的候选人,成为人才短缺重要的原因
-- 招聘负责人再次呼吁,人才是组织最宝贵的长期资产
-- 招聘质量以及人才争夺成为让招聘负责人寝食难安的较大挑战
2017-05-17 09:00 7119
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顾问公司光辉国际旗下光辉睿程近日发布的“人才招聘趋势”调研第三部分报告显示:人才招聘负责人越来越重视新员工的长期成功,而不仅仅是衡量招聘过程本身的绩效。

上海2017年5月17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顾问公司光辉国际旗下光辉睿程近日发布的“人才招聘趋势”调研第三部分报告显示:人才招聘负责人越来越重视新员工的长期成功,而不仅仅是衡量招聘过程本身的绩效。

在“人才招聘趋势预测”第三部分中,光辉睿程通过对全球1,100多名招聘负责人进行的调查发现,大中华区受访者表示,招聘时间是衡量招聘工作绩效的首要指标(60%)。而员工入职后第6、12、18个月的绩效表现(55%),以及人才保留(51%)紧随其后成为重要的衡量指标。

“一般而言,招聘工作在填补空缺岗位后便宣告结束。”光辉睿程亚洲区董事总经理Sue Campbell指出,“但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招聘负责人的重点应转移到:搜寻、雇用和育留当下较高效的工作者,并同时要寻找能在未来成为领导者的人才。”

调查发现,37%的大中华区人才招聘负责人表示,最为忧虑的是所在组织缺乏具备跻身领导梯队所需技能的候选人。这个数据为全球第二高,仅比印度低三个百分点,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填补领导梯队的缺口需要组织提高对特定岗位的领导力评估、发展和继任计划的效率。”Campbell说道,“人才招聘负责人需要以战略的眼光,将人才视为组织最宝贵的资产,进行系统化的培养,为卓越的组织绩效奠定基础。”

光辉睿程亚太区总裁Chong Ng表示,有些组织正在实施新的奖励机制,激励人才招聘负责人以更长远的目光,来审视自己的工作。

 “我们发现在某些组织,招聘团队的奖金数额取决于他们为组织招募的新员工的绩效,尤其取决于销售等绩效容易量化的岗位。” Ng表示,“尽管这在业界还并非惯例,但以物质激励招聘团队招募高绩效人才的做法,很可能愈发普遍。”

大中华区的招聘负责人认为人才争夺(40%)以及招聘质量(22%)是他们面临的两项较大挑战。从全球的调研结果看来,大中华区对人才争夺的忧虑位居全球第一。

“永不停歇的科技进步和快速变化的业务战略,创造出众多在几年前不存在的新岗位,”Ng补充道,“同时,对现有岗位和职业提出新的技能要求。雇用和留住最具敏捷力和能够适应快速变化的员工,对组织在竞争中保持领先至关重要。”

消息来源:光辉睿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