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茄子无聊APP正式上线 打造社交场景新玩法

- 茄子无聊APP解读:互联网社交领域饱和?无处分享生活,无人倾诉心情?
2017-05-17 08:30 11255
近日,茄子无聊APP正式上线。茄子无聊团队践行"share to connect" 的理念,使图片从“附件”升级为“沟通载体”、关系链从“两级强弱”升级为“个性化”,力求改变用户今天仍面临的“无处分享生活,无人倾诉心情”的困境。

北京2017年5月1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茄子无聊APP正式上线。茄子无聊团队践行"share to connect" 的理念,使图片从“附件”升级为“沟通载体”、关系链从“两级强弱”升级为“个性化”,力求改变用户在互联网社交行业蓬勃发展和不断走向成熟的今天仍面临的“无处分享生活,无人倾诉心情”的困境。

一、成熟与巨头

成熟的社交APP蓬勃发展。新浪微博2016年财报上,月活跃用户全年净增长7700万,微博的商业化,为新浪带来超过10亿美元的营收。2017年4月24日微信公布的《2017年用户研究和商业机会洞察》中,微信2016年活跃人数已达8.89亿,近半用户的好友关系超过200人,近六成用户的新增好友来自职场。更有八成用户在微信上进行工作交流,而超过九成个体经营者使用微信进行商业推广。

微博和微信的成功毋庸置疑。

在工作之余,是否有一个独立的地方,只分享自己对生活的记录。在满足与他人连接需求后,与更亲密的好友进行无顾虑的深度互动。

二、无畏与性格

好的产品兼具性格。将当今社会的喧嚣问题摆在茄子无聊团队面前,8090后的他们希望茄子无聊首先是一款善良的产品。为了这个目的,创业之路一波三折,茄子无聊想要倡导 "share to connect” 这个理念。通过无私无目的的分享拉近彼此,没有分享的社交没有意义。

正式推出的茄子无聊已经是研发了近一年后的第三代产品,“我们想让用户更能理解我们为他们做这款产品的初衷”,创始人说。如何制定精准的产品功能实现初衷,如何服务用户的同时不断审视自己,这不是一段简单的路途。

a、图片从“附件”升级为“沟通载体”

图片直观而富有冲击力,用户可以一眼得知图片表达的情绪和观点。几乎所有社交软件,都不断在图片形式上更新创意,美图秀秀、脸萌、FaceU,用户将图片处理后作为附件与朋友分享。

茄子无聊APP在图片上做出了新的尝试。通过在图片上直接交流的方式,让照片成为载体和沟通平台。互相关注的好友双方在图片上你来我往,进行二次创作。丰富了图片信息,同时构建了新的话题场景。当你和好友组队打王者荣耀时,一张大获全胜的截图、一张猪队友的截图;当你和老同学聚餐时,一张“茄子”的合影,让好友可以在图片上沟通畅聊,标出每个人的亮点,朋友间的话题场景更加得生动趣味化。

b、关系链从“两级强弱”升级为“个性化”

现阶段的社交产品在用户关系设定上会定义为强关系或弱关系。以亲朋好友熟人为主,排斥完全陌生人的社交为强关系模式。以地理位置、兴趣等因素连接的陌生人关系为弱关系模式。

关系链的限定本身,也许是对社交的一种误解。不交流的熟人没有意义,背景爱好相似聊得投机的陌生人不亚于很多“熟人”。不定义强弱关系,让社交产品的关系链更加智能化和个性化。茄子无聊APP将关系融合,互相关注(强关系链)和单项关注(弱关系链),打通强弱两者间的壁垒。互相关注的用户可以看到彼此在图片上的茄条留言,如果同时关注了某个大V,可以在明星发的图片上直接互动,增加沟通。单项关注的用户仅可以看到彼此的图片,通过一个机会关系加深,再来决定何时升级为互关关系,更精准地找到靠谱的新朋友。通过功能区别和机器学习,突出用户最想看到的人,最感兴趣的内容。

三、心动和行动

互联网时代的下半场,成百上千的社交APP。我们却不知道在哪里无所忌惮地分享自己的生活、喜好和心情。看了一部优质美剧,吃了一顿美味的苍蝇小馆,拍下了照片,想好了感悟,却犹豫发向何处。

有人说互联网时代的社交市场已经饱和,但随着每个社交应用内好友数量的增长,我们能毫无顾虑地分享生活、心情和感悟的应用却日渐消失。每一次分享前我们都会因害怕被审视而推敲,不敢分享生活的小确幸,而导致分享具有目的性的内容。手机相册里存着多少想分享却不知发到何处的照片?又有多少想交流却无人可倾诉的感受。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说:“人们分享得越多,即便只是与密友或家人分享,文化就越开放,对于他人的生活和观点的理解也就越深。” 社交较快乐的感受是分享得无顾虑,即使只是和一小部分人。从最广泛连接结识,到无负担分享一切,互联网社交才刚开始。社交是世界为人类提供的最美妙体验之一,互联网社交领域从业者不用担心市场饱和,而应思考如何提供更美妙的体验。

社交的目的只有一个,让我们心有所安。所有的产品理念,所有的怦然心动,都不如一次尝试。每个社交应用团队都渴求能触动用户内心最深的悸动,这种悸动促使我们一直走在路上。

今天,我们邀你同行。

茄子无聊现提供iOS和安卓两种版本下载。官网地址为http://qzphotos.com

消息来源:茄子无聊AP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