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尊2017年第一季度GMV增长超60% 净利润同比增长1.5倍

北京2017年5月17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5月17日,宝尊电商(BZUN)公布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2017财年第一季度业绩要点:

  • 2017年第一季度交易总额(GMV)为29.7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60.5%。
  • 2017年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8.05亿元人民币(约合1.1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5%。
  • 2017年第一季度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1万元人民币(约合154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7.4%。
  • 2017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85万元人民币(约合419万美元),同比增长104.0%。
  • 2017年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为人民币0.20元(基本)和0.18元(摊薄),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09元(基本)和人民币0.09元(摊薄)。
  • 2017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为人民币0.54元(基本)和0.50元(摊薄),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29元(基本)和人民币0.27元(摊薄)。

截至2017年3月31日品牌合作伙伴的数量从去年同期的116家增加到136家,GMV品牌合作伙伴数量从去年同期的98家增加到125家。

“宝尊在这个季度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宝尊电商董事长兼CEO仇文彬表示,“我们在5月11日成功主办了第二届全球品牌电子商务高峰论坛,知名品牌精英和企业领袖,以“Omni-Marketing——有边无界”为主题,就 Omni-Marketing升级,实现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全渠道、全链路营销共同探讨行业趋势。宝尊将继续致力于寻求更多创新模式,为品牌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大在品牌电商服务市场的领先优势。”

宝尊CFO陈兆明表示,“我们第一季度表现超预期,总GMV同比增长61%。盈利能力持续大幅提升,非美国通用准则下净利润同比翻番。本季度开始,我们将部分媒体采买服务升级至更轻资产模式,这将降低风险并提升我们运营资本效率。”

第一季度财务分析

营收

总净营收为8.05亿元人民币(约合1.1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68亿人民币增长20.5%。

产品销售收入为4.98亿元人民币(约合0.7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66亿人民币增长6.9%。

服务收入为3.07亿元人民币(约合0.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03亿人民币增长51.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寄售和服务费模式业务增长,尤其是服饰类合作品牌服装曝光度提升拉动产品销售的增长。


成本和费用

总经营费用为7.90亿元人民币(约合1.1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64亿人民币。

产品成本为4.39亿元人民币(约合6,379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11亿人民币,增加主要是由于品牌电商主营业务的产品销售量的增加。

订单履行费用为1.32亿元人民币(约合1,924万美元),去年同期为0.93亿元,该增长主要是由于寄售模式下GMV的增加,优质快递服务订单占比增加以及公司的仓库租赁费用的增加。

销售和营销费用为1.62亿元人民币(约合2,3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19亿人民币,该增长主要是由于运营人员增加,店铺促销和营销相关费用增加。

技术和内容费用为2,876万元人民币(约合418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116万人民币,该增长主要是由技术工程师增加,股权激励费用以及基于项目的可变技术费用的增加。

一般及行政开支为2,724万元人民币(约396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033万人民币,该增长主要是由管理人员成本及股权激励费用的增加。

利润

运营利润为1,534万元人民币(约合223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00万元人民币,对应的运营利润率为1.9%,去年同期为0.6%。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运营利润为3,359万元人民币(约合488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403万元人民币,对应的运营利润率为4.2%,去年同期为2.1%。

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1万元人民币(约合154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57.4%。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20和0.18元,去年同期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09元和0.09元。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85万人民币(约419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4.0%。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54和0.50元,去年同期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29元和0.27元。

资产负债表项目

截至2017年3月31日公司拥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为8.77亿元人民币(约1.27亿美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为9.57亿元人民币。减少主要是由于仓储空间投资。

业务展望

宝尊预计2017年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介于8.7亿元人民币至8.9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增长率约为24%至27%之间。

消息来源: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BZU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