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keblock“未来之城”STEAM科技创意嘉年华圆满落幕

2017-05-16 20:14 8117
历时两天,Makeblock“未来之城”第一届深圳市STEAM科技创意嘉年华上周末圆满于福田星河 COCO Park 结束,六大主题城区吸引上万人次前往热情参与。

深圳2017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 -- 历时两天,Makeblock 未来之城第一届深圳市 STEAM 科技创意嘉年华上周末圆满于福田星河 COCO Park 结束,六大主题城区吸引上万人次前往热情参与。在嘉年华第一天的发布会上,Makeblock 还揭晓了面向全国青少年的“MakeX 机器人挑战赛”,并同步开启官网报名渠道:www.makex.cc

嘉年华虽逢大雨,但雨水并没有浇熄 Makeblock 团队举办嘉年华的热情和决心。Makeblock 的创始人兼CEO王建军身着象征“MakeX 机器人挑战赛”的标志T恤,与台下观众分享赛事的布局和愿景。王建军表示,MakeX 不仅有专业的研发及运营团队,还有高颜值的比赛器材,设计高度信息化的报名系统;其对抗激烈、攻防多样的赛事设计,也是参照体育赛事的运营,使比赛兼具专业性、观赏性及大众性于一身。他计划试行商场化赛事运营的新模式,将比赛以更大众化的方式呈现给更多的人。

Makeblock的创始人兼CEO王建军在嘉年华开幕式上,介绍“MakeX机器人挑战赛”。
Makeblock的创始人兼CEO王建军在嘉年华开幕式上,介绍“MakeX机器人挑战赛”。

来自广东实验中学的高三学生阮富均也参与了现场的发布会,他说,自己很小就开始学习机器人,至今已有12年。他之前也参加过许多国外的比赛,这些比赛跟国内的比赛不同,国外比赛更注重对人的精神方面的培养,选手需要培养自己的技术。他坦言,以前都是一个人在机器人赛事这条路上走,如今 “MakeX 机器人挑战赛”给了选手相互交流的好机会。

MakeX表演赛吸引不少青少年观众驻足观战。
MakeX表演赛吸引不少青少年观众驻足观战。

嘉年华占地1000平方米,其中 “星球科学馆、“Art次元”、“时空博物馆”、“创意集市”、“攻城师集结号”、“X战场”六大城区,融合了科技、时尚、文化艺术、游戏互动等精彩设计元素,也吸引了不少对教育与科技感兴趣的家庭前往体验。嘉年华活动发布后还在知名网站“活动行”荣登活动热度排名第三的位置,逾一千人在网上预先回复参加,现场参与的观众更是比肩继踵。

备受瞩目的X战场”的机器人表演赛打响嘉年华的头炮,上演连场机器人激战,成为场内青少年争相围观的据点。他们不仅被现场激烈的战况所感染,也为来自深圳外国语中学及深圳中学的表演赛选手加油打气。Makeblock 不仅邀请到花花、File、飓风等机器人赛事圈内的青少年名人到场,花花还客串赛事主持,传神地讲解赛况,让在场观众们身临其境,也为即将在全国举办的“MakeX机器人挑战赛”预热。MakeX机器人挑战赛分为城市赛和决赛阶段,城市赛将于6月至10月在全国华北、华中、华东、华南重点区域召集近千支队伍开战,总决赛将于11月在深圳举行。

现场设置多个互动环节,玩家只需通过平板电脑或手机等移动端装置,就能控制机器人的一举一动。图为现场有观众在体验操作Makeblock新品Airblock。
现场设置多个互动环节,玩家只需通过平板电脑或手机等移动端装置,就能控制机器人的一举一动。图为现场有观众在体验操作Makeblock新品Airblock。

此外,“星球科学馆城区也精彩纷呈,其中展示的两款新品:会变形的模块化无人机 Airblock 及可编程电子积木平台神经元,不仅让孩子们爱不释手,连不少大人也与孩子同乐,了解拖拽式图形化编程及用平板电脑操作机器人,探索另一种既好玩又有趣的学习方式。现场更有小朋友为了完成收集印花的游戏任务,在不同互动区域流连忘返,乐不思蜀。

另一个热门城区“Art次元”,则颠覆了人们对艺术的刻板印象,参与者无需前往艺术或博物馆,也能感受到艺术与机器人的跨界融合,现场不仅展现了与“维多利亚的秘密天使”有着异曲同工之处的机械发光羽翼,还有DIY复古机械唱机奏着悠扬的爵士音乐,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启发而制作的舞狮机器团及可穿戴发光纱裙。每一件艺术品都经过 Makeblock 团队细心组装,让人仿佛置身于神秘的艺术空间,也吸引许多民众驻足合影。

与此同时,嘉年华适逢5月14日母亲节周末,Makeblock 团队还贴心在现场准备了一千多支康乃馨、快闪舞蹈和DJ打碟等助兴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的观众们在“未来之城”感受到了STEAM 科技创意嘉年华的魅力,也体验到教育、科技与创意的无限可能。

消息来源:Makeblock Co.,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