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看浪潮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怎么说?

2017-05-15 21:45 7475
5月14日上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作为中国杰出企业家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应邀出席开幕式、全体大会、贸易畅通平行论坛等活动,同与会嘉宾共商大计、共绘“数字丝绸之路”蓝图。

北京2017年5月15日电 /美通社/ -- 5月14日上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在内的来自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约1500名代表出席此次高峰论坛。

作为中国杰出企业家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应邀出席开幕式、全体大会、贸易畅通平行论坛等活动,同与会嘉宾共商大计、共绘“数字丝绸之路”蓝图。

全程参加论坛重要活动

上午,孙丕恕参加了论坛开幕式。他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体现了中国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胸怀,不仅是自己要发展,还要带动世界其他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国家的发展,让中国的发展成果惠及其他国家,把中国的成功经验和实践与大家共享,让“中国方案”成为“世界方案”。

在全体大会和贸易畅通平行分论坛,我们同样看到了孙丕恕的身影。他表示,现在全球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信息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的作用已经超过水电陆等基础设施,现在全球的每个国家的每个人都离不开信息化,贸易畅通同样需要信息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

媒体追捧,“堵”成现场明星

前段时间CCTV《新闻联播》“一带一路”专题播出了长达3分钟的浪潮新闻,使得这家略显低调的中国IT公司成为“一带一路”的明星企业。这也使孙丕恕成为今天论坛的焦点。孙丕恕从主会场一出来就被数十名记者围得水泄不通,长枪短炮纷纷聚焦,央视、央广、新华社各种台标舞动,提问了一大串问题。对于开幕式主旨演讲,孙丕恕谈了自己的几点看法。以下是非现场实录:

看法一:

讲话中指出,要抓住新工业革命的发展新机遇,培育新业态,保持经济增长活力。

孙丕恕认为,以大数据为核心、以云计算为支撑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是全球经济复苏发展的必由之路。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经济正在茁壮成长,并推动了传统产业和新技术的融合创新,催生了很多新业态,这是推动全球经济转型升级、走出衰退泥淖的新引擎。

看法二:

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量子计算机等前沿领域合作,推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连接成21世纪的数字丝绸之路。

孙丕恕说,这表明,国家已经把发展大数据、云计算,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作为建设“一带一路”核心举措。建设数字丝绸之路是以数据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要求,是以信息化的中国方案,带动全球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中国IT企业在几十年的信息化建设中形成了全球领先的能力和丰富的建设经验,因此,在“数字丝绸之路”的建设中,我们要首先实现信息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同时大力推动理念输出,将中国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发展的能力、经验和成熟模式形成信息化“中国方案”,与沿线国家共建共享,进而形成“世界方案”,共同打造数字丝绸之路。

看法三:

讲话中指出,要为互联网时代的各国青年打造创业空间、创业工厂,成就未来一代的青春梦想。

孙丕恕认为,中国以“互联网+”、大数据为基础进行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践是一个很好的模式,通过创新资源的集聚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创新创业的平台。我认为,这一模式完全可以通过“一带一路”,将中国的这种理念、模式推向全球,让全世界的青年都能藉此实现自身价值。

企业是一带一路主体,孙丕恕现场合纵连横

“一带一路”带给中国企业的既是责任,更是机遇,孙丕恕期待在这次论坛上,各国政府首先要在政策层面进行顶层设计,达成共识,指导企业和资本积极跟进和参与。他还建议中国政府联合有关国家成立“一带一路”理事会(国家合作组织)、与亚投行相互配合,使“一带一路”由中国倡导变成沿线国家的全面参与。

现场的孙丕恕与政府、国际组织、企业各方代表频频进行交流沟通,为自家企业搭乘“一带一路”的快车谋篇布局。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