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圳文博会上海代表微鲸创新抢镜

- 将《夏虫国》打造成“流动壁画”
2017-05-15 21:03 5717
5月11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备受瞩目的上海馆,以创新引领、创新融合为主题,汇集了微鲸、SMG、上海报业集团、上海电影集团等近20家单位,展现文化与科技、艺术、旅游等不同形式互相融合、繁荣共生。

上海2017年5月15日电 /美通社/ -- 5月11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此次文博会以“文牵一带,博汇丝路”为主题,共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17个国外参展单位、国内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2302家单位参展。备受瞩目的上海馆,以创新引领、创新融合为主题,汇集了微鲸、SMG、上海报业集团、上海电影集团、世纪出版集团等近20家单位,展现文化与科技、艺术、旅游等不同形式互相融合、繁荣共生。在文博会上还有天价拍品,一位神秘顾客一台互联网电视当成艺术品以29229元的价格买走。

上海展馆的微鲸电视
上海展馆的微鲸电视

神秘拍品亮相  较薄的电视与最重的动画

这个鲸艳四座的神秘拍品,就是微鲸刚上市不久的醉薄A系列智能语音电视机,较薄的地方仅4.9mm,最厚的地方25mm,离墙距离也只有3mm,堪称世界上较薄的电视机。在展会当天,作为世界上最重的动画《夏虫国》的特殊画框,两者的结合,如同一幅大型壁画挂墙上,高端、大气,《夏虫国》就在这薄薄的“画框”里流光溢彩。

“世界上最重的动画”其实是一部叫作《夏虫国》的17分钟敦煌风格动画,故事取材自《庄子·秋水》:“井蛙不可以语于海者,拘于虚也;夏虫不可以语于冰者,笃于时也。” 《夏虫国》的故事从一段战士拉弓射大鱼的黑白序幕中缓缓开始,画面描述一个刻在石碑上的古老传说 -- 战士、大鱼、海水,全都结结实实地“阳刻”在石膏板上,再用纸张拓印、扫描,将这10000多帧画面剪辑成动画。没有对白,只有民间鼓乐和地方戏曲作为背景乐,营造宗教感的神秘肃穆。这部动画曾入围2013年德国奥伯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和2014年的萨格勒布国际动画电影节。但由于在制作过程中手绘了1万多块石膏板,总重量足有20吨,《夏虫国》在荧幕上亮相的次数并不多。汤导称:因为这部动画电影独特的处理方式,他一直找不到好的显示方式,传统印象中的电视不具美感,播放画面卡顿,烟雾环绕的效果根本不佳,外出参加艺术展都是借用百万级别的投影设备,很少到外展出。

手绘石膏板+动画电影的艺术连展
手绘石膏板+动画电影的艺术连展

因此,如何让这部动画片成为艺术展上“流动的壁画”,让策展人伤了不少脑筋。一次坐飞机,蔡剑晖女士在《21世纪经济报道》看到了一则科技新闻 -- 互联网品牌微鲸科技做出了国内第一家“三极限超薄”智能语音电视。“挂墙像壁画”的极致艺术感打动了她。这次微鲸电视和艺术品的合作,也是追求极致相通性,“追求极致的电子消费品同样也是艺术品”蔡女士于是辗转找到了位于上海的这家互联网创业公司,由此,促成了人们在艺术展上看到的搭载着《夏虫国》的“流动的壁画”。

文博会上鲸艳四座  一场创新科技与传统艺术的视听盛宴

艺术家的匠心手绘,将一个古老的中国传说,搬上了人类科技不断突破极限的现代社会,文博会当天,最重的动画和较薄的电视成为了一件艺术品,这款被策展人称为“art in art”的作品,最终就被一位神秘顾客以29229元的价格买走。

《夏虫国》和微鲸醉薄A系列的合作,完美把《夏虫国》敦煌壁画一样的效果展现无遗,视觉冲击展示得淋漓尽致,也是创新科技与传统艺术的完美融合。有趣的是,微鲸电视所长不止于此,醉薄A系列(55/65英寸),是微鲸科技于4月5日发布的智能语音电视的高端系列,搭载好莱坞级别的杜比音效,更高性能的处理器让4K大片播放起来丝毫不卡顿,黑科技的语音遥控器,一秒召唤,海量内容说看就看。全新内置阵列式 HIFI 音响达到了12.5mm的行业超薄极限,再次荣获专利,挂墙成为壁画,即便摆放客厅隔断,“露背”也是艺术品,也是目前中国互联网电视品牌中唯一一个能够将超薄电视真正量产的品牌。此前,只有 SONY 推出过4.9mm的超薄电视,醉薄A系列的发布则标志着中国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具有可以生产出国际顶尖产品的深厚实力。

微鲸科技醉薄A系列新品
微鲸科技醉薄A系列新品

追求科技美感的背后是不断创新的科学工艺,微鲸科技诞生仅仅20个月,以较快的速度斩获德国红点奖,IF大奖等设计类奖项,微鲸在设计、研发、生产中实现了超薄产品的多项技术突破,达到国际一流水准。而在未来,微鲸将一如既往专注家庭娱乐,为广大用户打造更极致的视听体验,以实力和用户口碑引领创新科技潮流。

消息来源:微鲸电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