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站台阿里校友企业服务峰会,e签宝诠释SaaS服务新战略

2017-05-15 18:25 6881
2017年5月13日,由初橙资本、蜂巢、福云创咖联合主办的“初橙-阿里校友创业黄埔榜之企业服务峰会”在杭州-梦想小镇圆满落幕。

北京2017年5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5月13日,由初橙资本、蜂巢、福云创咖联合主办的“初橙·阿里校友创业黄埔榜之企业服务峰会”在杭州·梦想小镇圆满落幕。大会齐聚阿里云数据科学家山景、普华资本投资副总裁钟南海、e 签宝CEO金宏洲、网易云通信与视频技术专家郭再荣等重量级行业大咖,共同解读大数据时代下,企业级服务的未来。

2016年以来,企业服务开始慢慢走上一个明星赛道。结合过去几年互联网化加深的角度来看待,企业服务发生的变化也在慢慢深入中。大数据服务正在慢慢走上成熟,SaaS 也正处在一个初级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

e签宝CEO 金宏洲
e签宝CEO 金宏洲

在e签宝CEO金宏洲看来,中国对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智能终端”的使用已经进入成熟阶段,但是对比欧美国家的行业分布,依然没有出现企业服务领域的独角兽,这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无疑是挑战与机遇并存。

企业服务从“抢位跑”阶段步入“途中跑”阶段

仔细观察国内的企业服务市场,普遍存在野蛮生长的现状,大部分企业依然采取粗放经营、重量轻质、过度消费小企业客户的运营模式,很难跨越攻克大中型企业的鸿沟,无法一炮成名。不过,金宏洲也表示,中国的企业服务市场已经从“抢位跑”阶段进入“途中跑”阶段,将从价格、速度、模式的增量市场转型到品质、耐力、技术的存量市场。途中跑是各领域第一梯队成员保持优势,拉大差距的阶段,关键是实现可持续的有机增长。企业服务的新赛道才刚刚开始,营销云、垂直行业云、电子签名等行业的加入将加快国内企业服务的进程。

“销售、推广、运营、产品”是制胜关键

面对“途中跑”的新阶段,金宏洲认为,中国企业应该从“销售”“推广”“运营”“产品”四个方面来保持优势,拉大与同行的差距。

作为全生态的电子签名服务商,金宏洲表示,e签宝一直是把这几点作为品牌运营的关键,尤其是在“销售”和“产品”两个环节。从2013年转型SaaS服务以来,e签宝的销售策略就一直侧重在攻克各个领域的标杆客户,直接采取“大客户统摄小客户”的模式,充分挖掘市场需求,通过暗示效应,形成健康的生态环境。并且也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在很短的时间内合作了百度、阿里巴巴、华为等各个行业的标杆客户,总的企业客户数也超过了200,000+。

而在产品领域,e签宝也一直专注于对核心产品的研发。取得了52项著作权、16项发明专利,承担了两项课题。从电子签名到电子数据保全,e签宝一直根据市场需求提供多方位的行业解决方案,打造一条完整的电子数据闭环。用专业的产品赢得市场的口碑,才能打造有认知度的品牌。

顺应市场与经济发展,企业服务发展空间将越来越明显,如何在大潮流之中争取一张头等舱的船票,成为行业的独角兽,还需要企业家们在逆境中寻找突破口,出奇制胜。

消息来源:e签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