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eambition 助力魅族市场部 实现创意营销的协作之道

2017-05-15 10:42 10331
Teambition 与魅族旗下笔戈科技团队合作,为其提供内部项目执行与管理、团队建设的一个跨终端平台,共同打造与实现创意营销的协作之道。

上海2017年5月15日电 /美通社/ -- Teambition 与魅族旗下笔戈科技团队合作,为其提供内部项目执行与管理、团队建设的一个跨终端平台,实现创意营销的协作之道。

Teambition 是国内团队协作工具的创导者,通过帮助团队轻松共享和讨论工作中的任务、文件、分享、日程等内容,让团队协作焕发无限可能。魅族旗下笔戈科技团队从 2014 年初开始使用 Teambition,其工作方式与 Teambition 所倡导的「协作」理念不谋而合。

魅族是中国智能手机创新与设计的领先者,专注多媒体终端研发与生产。魅族从2007年开始进军智能手机领域,如今已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制造者,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取得今天的成绩,除了产品本身质量过硬,也得益于魅族市场部的有力推广。

从 0 到 1,Teambition 见证了魅族旗下笔戈科技团队的成长。魅族科技市场营销部总监、笔戈科技团队负责人张佳说到:“Teambition 是我们内部项目执行与管理、团队建设的一个跨终端平台,这是我们从 2014 年坚持使用到现在的重要原因。”

从 0 到 1,打造独一无二的魅族笔戈科技团队

2013 年12月,张佳入职魅族,担任市场营销部总监一职,创建了笔戈科技团队。新的公司提供了更多发展机会,在团队沟通协作方面,张佳一直在寻找与时俱进的产品。入职后不久,他便将 Teambition 引入自己的团队,并一直使用至今,“Teambition 是我们内部项目执行与管理、团队建设的一个跨终端平台,这是我们从 2014 年坚持使用到现在的重要原因,Teambition 帮助团队圆满解决了跨地区的远程沟通问题、解决了项目的协作问题以及知识沉淀的困难。”张佳说到。

笔戈科技团队项目概览
笔戈科技团队项目概览

随时随地沟通,迎接移动办公时代

效率是企业的第一生产力。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们已进入移动办公时代,单一的 PC 办公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快速发展的需求。魅族旗下笔戈科技团队的同事分布在不同的城市,并且做项目的同事会常常出差,整个团队面临跨地域沟通的难题;同时,传统的 PC 端沟通难以满足市场部及时、快速沟通的需求。Teambition 作为协作工具,完美解决了这一难题。用户用 Teambition 进行工作,能够实现「随时随地协作」。

有条不紊管理项目,宝贵经验永留存

笔戈科技项目管理界面
笔戈科技项目管理界面

Teambition 的「看板」界面清晰呈现了每个项目的进行状况,管理层和员工都能够清晰了解到项目的进程。魅族旗下笔戈科技团队的每一个项目,都在 Teambition 上发生,用 Teambition 进行沟通和管理。同时,Teambition 能够记录项目发生的全过程,每一个员工的思考记录都能够留下,对于团队而言是一笔非常宝贵的知识财富积累。当部门有新同事加入时,只需把他加入到相关「项目」中,他就能看见该项目的所有文件及进程,无需再另花时间做项目介绍与文件分享。

利用 Teambition,加强团队管理与文化建设

“传统的管理方式在互联网时代逐渐失效。”在谈及行业及公司面临的挑战时,张佳说。传统的 Outlook 时代正在消逝,微信群的高频高密度沟通虽然快捷,却非常不利于有价值内容的沉淀和回溯,Teambition 在移动端正好弥补了这一不足。利用 Teambition,笔戈科技团队的管理变得透明、有序,管理者可以一眼看到所有项目的进程,可以看到每个团队以及每个员工的工作状况。

同时,Teambition 也对笔戈科技团队建设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每一个关于公司的规则或资讯,都在 Teambition 上进行分享,并建立了团队成员自我介绍墙,让新人在入职时可以快速地了解之前的每一位同事,也及时向大家通过文字来介绍自己。

笔戈科技成员信息墙
笔戈科技成员信息墙

除此之外,他们还在 Teambition 上搭建了内部知识分享墙,每个成员都定期分享自己读到的有趣的文章、好玩儿的资讯,相互交流。长此以往,既扩大了每个员工的阅读半径,增加了知识沉淀,又促进了员工间的深入交流与了解。

笔戈科技知识分享墙
笔戈科技知识分享墙

「协作」理念走得更深更远

在魅族旗下笔戈科技团队深入使用 Teambition 之后,魅族科技的其它部门也陆续采购并开始使用 Teambition 开展工作。

Teambition 创始人 & CEO 齐俊元表示,“我们相信,「协作」,是一种有效的团队工作方式,能够凝聚员工的力量,并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和主动性,能够让团队和公司走得更好、更稳、更远。”

消息来源:Teambi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