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风科技与SGS联合推出风机叶片超声与相控阵检测技术培训课程

2017年4月17日,SGS上海NDT培训中心承办的金风科技2017年叶片UT & PA检测技术培训课程第一期(基础班)于上海隆重开班。

上海2017年5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4月17日,SGS上海NDT培训中心承办的金风科技2017年叶片UT & PA检测技术培训课程第一期(基础班)于上海隆重开班。4月27日,第一期培训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学员将满载培训所获得的学习成果,应用于工作实践,为叶片质控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2017年2月,SGS与金风科技合作研发的风力发电机叶片UT & PA 技术隆重发布。经双方精心策划筹备,培训课程顺利落地。该培训主要针对金风科技叶片供应商的NDT人员,通过为期9天的理论和实操培训,深入讲解风力发电机叶片的质控要点,UT 和PA检测技术在叶片制造过程中的探查技术,并进行理论和实操考试。通过考试,被认定为具备对金风叶片进行检验、撰写并签发报告资格的人员,获得了金风科技和SGS联合颁发的认证证书。

此次课程充分发挥SGS 上海NDT考培中心在无损检测技术培训领域所积累的多年丰富经验,积极将SGS与金风科技合作开发的叶片UT & PA检测技术转化为培训课程,填补了国内风力发电机叶片无损检测领域的空白。通过对叶片供应商NDT人员的培训和考评,帮助金风科技真正识别和培育具备岗位胜任能力的叶片供应商NDT人员,为金风科技打造全优产业链提供有力支持。

SGS 与金风科技的此项技术研发合作共历时一年多,双方本着互信共赢的合作理念,最终将研发工作转化为技术成果。此项技术成果在中国国内风机叶片的无损探伤技术领域具有首创意义。基于此项技术研发,SGS现已具备叶片超声及相控阵检测技术服务能力,将在今后为金风科技的叶片质量控制工作提供支持,并在国内风机叶片市场实现进一步推广和应用。

作为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在风电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声誉,可为风电行业各利益相关方提供设备监造、材料及零部件测试、无损检测、施工与安装监控、风机在役服务、失效分析、技术尽职调查、项目认证等服务。通过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等主要服务模式,SGS致力于帮助客户进行质量管理、成本管理、工期管理、合约管理以及信息管理。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