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梅傲生物宣布引进美国20/20公司“肺结节良恶性筛查”项目

宁波梅傲生物宣布同美国20/20 GeneSystems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合作拟将“肺结节良恶性筛查项目”-- 菲结安,全面引入中国市场
梅傲生物于4月25日与美国20/20 GeneSystems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获得20/20 GeneSystems公司的“肺结节良恶性筛查项目”的技术许可,并通过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医学检验中心推动在中国市场的业务。

宁波2017年5月15日电 /美通社/ -- 梅傲生物于4月25日与美国20/20 GeneSystems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获得20/20 GeneSystems公司的“肺结节良恶性筛查项目”的技术许可,并通过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医学检验中心推动在中国市场的业务。

该项目是20/20 GeneSystems公司开发的,运用多种肿瘤血清标志物结合临床信息+获美国专利局专利的算法,并通过人工智能进一步提高筛查的准确性,该检测可以对肺结节进行良恶性的筛查,提高肺癌的早期筛查效率。在与美国克里夫兰诊所合作的临床研究中,上述方法的检测灵敏度达90%,特异性达82%。在中国人群也开展了类似的临床验证,选用的标志物均为CFDA批准上市的常用临床血清标志物。已完成的1005例个体研究中,在结节良恶性筛查上的表现令人满意。

在中国,每年约有新发肺癌患者73万。早期诊断的患者,5年生存率可以高达80%左右,而有远处转移的患者,5年生存率不到10%。目前85%的患者诊断时已经是晚期。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广东省肺癌研究所所长广东省肿瘤防治中心主任吴一龙教授评论说:“肺癌在中国是一个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目前的解决之道是做早期筛查,因为早期筛查出来的病人治疗效果好、花费少。目前低剂量螺旋CT筛查在全球得到了公认,可以减少死亡率20%。尽管很多国家把低剂量螺旋CT列入了指南,但是质疑的声音也不小。其中较大的质疑是检查出来的结节绝大部分是良性的,给筛查的人带来的心理威胁非常大;第二个质疑是低剂量螺旋CT一旦怀疑的话,是需要做每年定期检查几次的,这会增加经济负担。因此我们有必要发展相应的技术来提高筛查的准确率。血液检测是其中的一个方向,这个检测项目是利用多种血清生物标记物,通过生物信息学和人工智能的方法来提高检测的敏感性和特异性。今天我们看到20/20 GeneSystems和梅傲生物在这方面作出了探索,我认为它未来的前景是乐观的,当然我们也需要更多的临床数据来证实”。

梅傲生物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朱炜焰说:“20/20 GeneSystems公司开发的菲结安TM 肺结节良恶性筛查项目具有独特的临床价值和广泛的应用基础。其巧妙的利用了现有的临床信息,为临床医生和体检中心提供了一个量化的决策依据,造福广大的结节受检者”。

20/20 GeneSystems首席执行官Jonathan Cohan评论说:“我们非常激动能够与梅傲生物合作,帮助降低中国肺癌的死亡率。虽然他们是一个年轻的公司,但是梅傲生物的团队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是一个充满智慧、成熟和激情的团队”。同时,Jonathan补充说:“20/20刚刚与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签署合作开发的多种肿瘤的泛癌筛查,将开展基于血液样本、神经网络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的泛癌筛查技术开发”。未来,20/20将与梅傲在更广泛的领域的开展合作。

梅傲生物的愿景是成为“连接世界的精准医疗创新平台”,致力于将全球的创新发明引入中国市场。这是继4月20日宣布与牛津肿瘤生物标志物公司 (OCB) 的战略合作后公司的第二项海外合作项目,也再次证明梅傲在海外项目引进上的眼光和能力。

梅傲生物致力于成为“连接世界的精准医疗创新平台”
梅傲生物致力于成为“连接世界的精准医疗创新平台”
消息来源:宁波梅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