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keblock打造中国面向青少年的高水平机器人赛事MakeX

继今年3月获得超过2亿融资后,Makeblock(深圳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 昨日再次发布重要业务单元:面向全国青少年的“MakeX机器人挑战赛”,致力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官方赛事,并同步开启官网报名渠道:( www.makex.cc)。

深圳2017年5月14日电 /美通社/ -- 继今年3月获得超过2亿融资后,Makeblock(深圳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昨日再次发布重要业务单元:面向全国青少年的“MakeX机器人挑战赛”,致力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官方赛事,并同步开启官网报名渠道:(www.makex.cc)。

MakeX机器人挑战赛赛事发布会
MakeX机器人挑战赛赛事发布会

机器人及STEAM教育是近年来较受关注的教育领域,在中国机器人赛事已积累了数十万选手,但尚缺少有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Makeblock作为中国较大的机器人创意实现平台,因其广泛的品牌影响力与丰富的专业机器人赛事经验,曾作为唯一指定器材平台参与举办了多项深具影响力的机器人赛事 -- 微软创新杯总决赛、华盛顿邮报Transformers机器人大赛、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CCTV创客大挑战等。

比赛分为城市赛阶段和决赛阶段,城市赛将于6月至10月在全国华北、华中、华东、华南等重点区域征集近1000支队伍开战;总决赛将于11月在深圳举行。为塑造一个高水平赛事品牌,MakeX组建了一个由来自麻省理工、清华等知名高校的项目团队,研发了专业而高颜值的比赛器材,设计了高度信息化的报名系统,而其对抗激烈、攻防多样的赛事设计,也将使比赛具备极强的观赏性。

赛制方面,MakeX采用独特的联盟设计,相比常规赛事,参赛队员的协作配合将不再局限于团队内部,他们需要跨团队结盟,综合考虑两个队伍间的工程技术和策略执行。各参赛机构可在MakeX官网注册多支战队,每支战队将拥有可传承荣誉的永久唯一编号。比赛中结盟与竞争共存的独特赛制,将激励青少年在竞赛过程中不断提升沟通与协作能力。

发布会后的表演赛环节,花花、File、飓风等机器人赛事圈内的青少年名人悉数到场加入。表演赛过程精彩纷呈,8位参赛嘉宾以精湛的操作技巧实力对决,嘉宾和观众也随着场上的局势变幻而紧张激动。从表演赛的激烈程度也颇可预见正式比赛时的精彩程度。

MakeX表演赛现场
MakeX表演赛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MakeX发布作为由Makeblock独家主办的第一届STEAM科技创意嘉年华的启动环节,同时也开启了近1000平的缤纷“未来之城”,城内设有“星球科学馆“、“Art次元”、“时空博物馆”、“创意集市”、“攻城师集结号”、“ X战场”等六大主题创意城区,融合了科技、时尚、文化艺术、游戏互动等丰富元素,为夏日的深圳带来了一场极具震撼的体验。

STEAM嘉年华现场人群围观Makeblock的mBot机器人球王争霸比赛
STEAM嘉年华现场人群围观Makeblock的mBot机器人球王争霸比赛

独一无二的运营规划 推动机器人比赛生态形成和提高竞争和合作意识

Makeblock的创始人兼CEO王建军表示:“Makeblock不只是一家机器人公司,更是一家教育科技公司,致力于持续带来更多更好的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Makeblock此次在探索一种新的方式,希望为成千上万青少年机器人迷带来独特的体验,并向全国富有好奇心、学习能力和想象力的青少年发出邀请,为他们提供释放无穷潜力的舞台。历史证明,企业在推动生态形成和普及先进教育理念方面发挥重要作用。MakeX机器人挑战赛在各个层面的的设计都无疑是独一无二的。在国内,MakeX将以推动全国乃至世界机器人赛事的未来发展为己任。我们相信勇敢无畏的竞赛精神是创新的关键,只有不断挑战、竞争和合作才能取得长足的进步和意义深远的影响,MakeX不仅能带来机器人与编程技术的突飞猛进,更将是赛者综合素质成长的快速超车道。”

可以预见,拥有产品与品牌都有2017年的Makeblock将以更开放与跨界的姿态,用全球化的视野,打造一档独一无二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MakeX,将以怎样的方式陪伴下一代青少年的成长,让我们拭目以待。

消息来源: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