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顶级教育认证组织AdvancED正式落户中国

中国国际化学校进入国际学分时代
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会
2017-05-13 15:06 14442

深圳2017年5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5月12日,“2017中美大教育产业国际峰会暨中证中美探索大教育产业投资基金发布会”在深圳隆重召开,由中信证券旗下中证并购基金与Discovery全球传媒集团联合发起建立的中美大教育产业合作平台 -- “探索中国”教育平台宣布成立,AdvancED(世界先进教育认证组织)大中华区认证委员会正式启动,这对于建立中美先进教育专业体系,实现“教育+资本”可持续发展无疑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AdvancED(世界先进教育认证组织)中国认证委员会成立挂牌
AdvancED(世界先进教育认证组织)中国认证委员会成立挂牌

此次峰会由中证并购基金联合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美国SOI最优投资控股、华盛资本集团、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与研究院、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福田金融+创新联盟、上海教育报刊社、中华教育产业联盟、深圳市文化产权交易所、中国互联网教育科技联盟、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会等联合协办。

中国教育一直以公办教育为主,教育领域较为封闭,长期以来中国绝大多数国际教育处在既缺乏官方管理,也没有权威教育国际认证的尴尬,使得中国国际学校的学生除了考SAT、托福证明学业能力,大都无法为学生开出海外大学认可的GPA(学生平均分),使得大多中国优秀学生丧失了与海外学生能力竞争的机会。

美国Discovery教育集团主席兼执行总裁 William F. Goodwyn、美国教师教育学院协会主席Sharon P . Robinson、美国国家教师专业标准委员会主席兼总裁 Peggy L . Brookins、斯坦福大学教育标准评价与测评中心总裁 Ray Pecheone、AdvancED首席运营官Annette Bohling、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吴颖民、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会长郭小慧、中信证券深圳管理总部总经理刘明涛、中证并购基金总裁朱剑峰等近二百位中美教育界、投资界、企业界精英共同参与了这一盛典。

打通认证关,让中国教育登上世界大舞台

国家教育规划纲要提出,要“把提高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制定教育质量国家标准,建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教育质量标准在保障与提高教育质量的实践中起到导向、诊断、基准等作用,是连接教育质量理论与实践的纽带。然而我国尚未真正我国建立起专业、完备、具有国际水准的教育标准与认证体系,这使得我国的国际教育、私立教育与在线教育迟迟打不开国际学分互认的大门,严重制约了我国教育的国际化发展。

正是为了打破这一僵局,中信证券旗下的中证并购基金联合优质资本资源,联合推动美国AdvancED(世界先进教育认证组织)正式进入中国设立AdvancED大中华区认证委员会,为提升中国大陆和港澳教育国际化发展水平,批量改造国际教育、私立教育与在线教育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AdvancED首席运营官Annette Bohling博士介绍,AdvancED是美国具有125年历史的教育认证的权威机构,也是全球较大的非营利性教育专业认证组织,AdvancED专注于从教育系统及课程、教育项目诊断与评估、提升及认证工作,涵盖了K-12教育、职业教育、网络学校、STEM学校、数码学校等覆盖各类教育类型的各类学校教育认证,从而确保所有的学习者都能够在不同的学校学习中获得优质教育,充分发挥潜能。在认证服务这一核心价值之外,AdvancED还可为学校、教育系统提供课程创新、教学技术、理念宣传等方面的支持。时至今日,AdvancED的专业服务已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的32,000所学校、5000多个学区,对全球400多万教育工作者和2000多万学生产生了直接影响。

AdvancED(世界先进教育认证组织)大中华区认证委员总裁Emily Hu表示AdvancED(世界先进教育认证组织)大中华区认证委员会的成立,意味着中国的国际教育、私立教育、在线教育领域,包括国际课程体系、STEM课程体系、STEM教师教育、STEM学校/国际学校/私立学校、学科教师和校长、在线教育质量测评等等方面,均可以实现海内外教育专业资源的直接整合、教育标准化的引入与教育质量检测评估体系的应用,实现对我国现有教育模式、教育项目的批量升级改造与国际合作,切实提升中国教育的整体质量。

加速、提升教育与资本的高效对接

Emily Hu表示,AdvancED落户中国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在于,其为建立中国第三方教育投资价值评估体系打下了基础。

中证并购基金副总裁、Discovery中国教育平台首席负责人梁宇东指出,目前中国在教育产业投资领域,实际上最缺乏的就是优质教育评价体系。这是因为中国的教育体制和海外的教育体制区别非常大。那么,站在投资者的角度,如何去评估教育呢?如果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评估体系做保障,必将会严重阻碍教育产业的资本化进程,同时也无法解决目前教育行业的痛点与困境。因此,中国教育产业亟需建立一个既符合教育逻辑,又契合投资评估逻辑的教育项目认证体系。

AdvancED(世界先进教育认证组织)大中华区认证委员会的成立,使得这一切成为可能。我国金融资本从此开始从投资价值评估的角度,对所有教育机构(包括非营利性学校、教育企业、在线教育机构等)进行第三方标准评价分级,打造中国教育行业的“标准普尔模式”,加速教育行业与资本的高效对接,引导更多社会资本与科技推动中国教育行业创新升级。

中国的优质教育项目通过AdvancED认证后,就让投资机构可以很方便地甄别出哪些是具有持续发展潜力和社会影响力的优质教育项目。一方面,这些好的教育项目就能更好地接受资本的投资;另一方面,投入教育产业的资本也会寻找到更好的投资标的,获得更高的投资效率。

推动“一带一路”下的文化教育输出

从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角度来看,AdvancED(世界先进教育认证组织)大中华区认证委员会的成立同样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现代美国的教育评价认证已经发展成为一种非常完备和成熟的教育质量评估制度,是推动美国教育持续发展的重要评估体系,也是世界各国各地区优秀文化进入美国教育领域的主要专业鉴定与推动力量。而AdvancED作为面向美国和全球教育机构颁发的一项教育质量认证,是受到全球认可的,被誉为世界顶级教育的“金标准”。中国的教育机构、教育项目通过AdvancED的认证,就相当于拿到了一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通向证。

以往,中国的文化教育机构与项目想要参与国际化的教育资源整合与投资并购,存在一道天然的门槛,而在通过AdvancED认证后,就有了参与竞争的资格。在中国大力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中国文化教育“走出去”才真正打开了一条高速公路。举例来说,中华传统文化项目实现国际认证之后,将使中国文化课程在美国教育体系内首次获得教育界的逐步试用与进一步使用与推广,这是将中华传统文化推广到全球教育界的效能倍增器;同时AdvancED(世界先进教育认证组织)大中华区认证委员会的成立,也将推动与港澳先进学校之间的专业交流与沟通,推动与港澳地区文化教育的深度交流合作。

消息来源: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