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蔡司:营收与利润显著增长

2016/17财年上半年营收增至25亿欧元,息税前利润达3.84亿欧元
各业务部门均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市场领导地位进一步增强
亚洲市场持续蓬勃发展
数字解决方案需求增长
下半财年前景乐观
蔡司中国
2017-05-12 11:46 6292
截至3月31日,卡尔蔡司集团在2016/17财年上半年取得了圆满成功,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10%,达25.5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3.84亿欧元,远超去年同期,息税前利润率增至15%。新近订单总额达到27.43亿欧元。

德国奥伯科亨2017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 -- 截至3月31日,卡尔蔡司集团在2016/17财年上半年取得了圆满成功,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10%,达25.5亿欧元(2015/16财年同期营收为23.22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3.84亿欧元,远超去年同期(2.8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增至15%。新近订单总额达到27.43亿欧元(去年同期为24.48亿欧元)。

卡尔蔡司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Kaschke博士表示:“蔡司自身的产品组合不但非常稳固,更以未来为导向。得益于此,公司在各个业务领域均取得了超于去年同期的增长。这一业务增长态势为将蔡司打造成为光学和光电行业技术领导者这一目标,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各业务部门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营业收入(单位:百万欧元)


2016/17财年上半年

2015/16财年上半年

变化率

研究和质量技术

743

719

+3%

医疗技术

与蔡司医疗公布的数据不完全一致

682

621

+10%

视力保健/消费光学

553

530

+4%

半导体制造技术

541

419

+29%

各业务部门整体保持非常良好的发展势头。汽车市场的不断走强,及对蔡司智能生产解决方案需求的不断增加,是助推研究和质量技术领域业务增长的主要原因。医疗技术事业部在亚太地区取得了增长,并凭借产品创新和服务在竞争激烈的医疗市场成功保持了领先地位。在视力保健/消费光学领域,蔡司的品牌镜片和持续创新显著拉动了该领域业务的增长。

在蛰伏数年后,蔡司半导体制造技术(SMT)业务取得了近30%的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市场对深紫外线(DUV)光刻系统的巨大需求;同时,面向未来的极紫外光刻(EUV)技术也不断积极向前发展。

财务亮点

蔡司近90%的业务布局在德国市场之外,而各地区的发展速度不尽相同。公司的业务增长趋势主要得益于亚太市场的蓬勃发展。

蔡司在研发领域的投资增长了约20%:在2016/17财年上半年,研发支出为2.47亿欧元(去年同期为2.07亿欧元)。

在2016/17财年上半年,蔡司在物业、厂房和设备投入共计750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5400万欧元)。相比之下,折旧共计760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7600万欧元)。

截至2017年3月31日,蔡司净流动资产共计9.51亿欧元,远高于2015/16财年结束时的流动资产值(2016年9月30日为5.68亿欧元)。

流动现金共计2.64亿欧元(去年同期为3.55亿欧元)。公司股东权益总值达22.06亿欧元,相较于2015/16财年末的数字增长了56%(2016年9月30日为14.16亿欧元)。

截至2017年3月31日,蔡司在全球各地拥有21,200名员工,较上一年增加5%(去年为20,200名员工)。此外,由于蔡司全球镜片生产中心Vision Global Operations通常会受到季节性及地区性的波动影响,因而通常单独计算,该部门员工数量为5000名。因此,截至2017年3月31日,蔡司集团员工总数近26,200人。

展望未来:持续增长态势

蔡司全球增长预期略有上升。得益于美国市场的良性发展,工业化国家也在实现增长,整体增长幅度适中。尽管少部分新兴国家发展态势有所走低,但总的来说,新兴国家仍将成为支持全球经济增长的中流砥柱。Michael Kaschke博士认为,“鉴于目前的态势,我们预期将在下半财年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持续的发展离不开“蔡司2020议程”这一集团战略的统一部署和持续推进。“所有业务部门都在持续调整业务的发展策略,以期更好地贴近客户需求,以他们的成功为己任。同时,我们也在积极致力于满足市场对数字化创新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需求,”Michael Kaschke博士表示。有针对性地提升公司的创新能力与竞争力是“蔡司2020议程”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到2020年,蔡司员工总数将翻两番。蔡司将致力于为具有软件、设计思维、自然科学及工程背景的优质新员工提供充满前景的职业发展机遇。

消息来源:蔡司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