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与雅昌文化集团、平安保险战略合作 共建艺术品诚信体系

5月11日深圳文博会期间,SGS东北亚区首席运营官戚观成先生、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先生及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六一先生于雅昌艺术中心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艺术品保证认证服务、艺术品金融领域达成深度合作,旨在为全球艺术品市场保驾护航。

上海2017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 -- 5月11日深圳文博会期间,SGS东北亚区首席运营官戚观成先生、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先生及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六一先生于雅昌艺术中心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艺术品保证认证服务、艺术品金融领域达成深度合作,旨在为全球艺术品市场保驾护航。

三方签约
三方签约

三方在中国艺术品检验、测试、鉴证备案、防伪溯源、艺术品金融等领域研究和拓展业务,建立和完善艺术品市场信用监管体系,为文化艺术品市场的有序发展和综合风险提供保障。

文化产业和金融产业占GDP比重逐年上升,成为新常态下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推动力。“十三五”规划纲要也提出“推进文化业态创新,大力发展创意文化产业,促进文化与科技、信息、旅游、体育、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在此契机下, SGS集团联合雅昌文化集团及金融巨头平安保险集团,打响艺术品金融破局之战的第一枪,三方将以艺术品保险为切入点,传承、提升以及传播艺术价值。

三方合作旨在探索中国艺术品金融市场的发展道路,进一步加强艺术品市场规范,共同促进艺术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建立和完善艺术品市场信用监管体系,为文化艺术品市场的有序发展和综合风险提供保障。推动中国艺术品市场放心透明发展,助力中国艺术品市场正本清源,促进中西方艺术交流,共传艺术之美。

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 万捷先生致辞:

近几年来,我国文化产业和金融产业维持高速增长,文化与金融的融合发展符合十三五规划的总体指导原则。雅昌愿携手SGS集团与平安保险集团建立艺术市场诚信联盟,打造文化金融产业链条,共同促进中国艺术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SGS东北亚区首席运营官 戚观成先生致辞:

中国是全球重要的艺术品市场之一,专业第三方服务在促进艺术品市场健康、繁荣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验、检测、鉴定和认证机构,SGS非常高兴能和雅昌集团、平安保险集团携手,致力于通过科技手段、标准化流程和全球化的服务网络,将当今国际艺术品检验、鉴证和风险控制的较佳实践经验引入中国,帮助提升国内艺术品交易、物流等环节中的安全、透明和可靠性,为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曹六一先生致辞:

在文化艺术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国内金融保险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也在不断加强。作为专业的金融生活服务及保险产品提供商,平安产险愿与SGS集团以及雅昌集团共同携手,通过保险创新、金融服务、信息数据的共享以及风险管控方面的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为艺术品市场及艺术品金融市场搭建保险保障、保真保值及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最终,实现艺术品金融真正的跨越式发展。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财经/金融
collection